2012年05月14日 10:21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Valve获DOTA商标使用权 暴雪DOTA更名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上周末,Valve和暴雪共同发表一项声明议,备受关注的DOTA商标之争终于落下帷幕,Valve最终获得了DOTA商标使用权,而暴雪的DOTA游戏将改名为Blizzard All-Stars。

  DOTA(Defence of the Ancients )是暴雪旗下RTS大作《魔兽争霸3》的自定义地图,不过DOTA很快受到了大批玩家的喜爱,人气不输于《魔兽争霸3》。而随后地图开发者们想要脱离暴雪的平台,开发独立的DOTA游戏,其中最为著名的DOTA地图作者IceFrog加入了Valve宣布开发DOTA的正统续作DOTA2。随后Valve注册DOTA的商标,在当时引起了很大的争议。

暴雪DOTA暴雪DOTA

  不久之后,暴雪正式公布了自己的团队制作的DOTA游戏,最早时期对外公布的名称为Blizzard DOTA,并在暴雪嘉年华上正式亮相。

更名为Blizzard All-Stars更名为Blizzard All-Stars

  面对想要独霸DOTA商标的Valve,暴雪当然不会放任不管。2011年初,暴雪提交了一份商标异议申请,希望借此阻止Valve继续使用Dota商标。在2012年2月份,暴雪又向美国专利与商标局的审理和上诉委员会提交诉讼,控告Valve使用DOTA名称和商标的侵犯了暴雪的权益。

DOTA2商标DOTA2商标

  而现在,这场历经几年的纷争随着双方达成的协议而落下的帷幕。暴雪副总裁Rob Pardo表示:作为协议的一部分,我们将暴雪DOTA更名为Blizzard All-Stars,而这个名字能更好的反映出游戏的设计理念,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公布游戏更多的细节。(编辑:Walok)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