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5月09日 10:0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少男玩网游变“鸭” 玩家自曝真伪难辨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前言:自从有了网络,游戏玩家们便多了一个可以畅所欲言的场所,论坛、微博绝对是交流游戏心得的好地方,也常能看到不少记录生活感悟的心情贴。然而,这些所谓的“自曝”全部是真实的吗?

  上个月,新浪游戏报道了一位女玩家在贴吧发帖的新闻,该女玩家自称为玩游戏失足成小姐,初夜只卖八千块,吸引了近万名网友关注了这则爆料贴(点击查看>>)。然而在该贴蹿红后不久,便有为数众多的账号对其进行“拷贝”,甚至演变成了“少男玩网游变鸭”的版本!

网友发帖“自曝”玩网游变鸭网友发帖“自曝”玩网游变鸭
“直播”形式颇具真实感“直播”形式颇具真实感

  该网友在百度某贴吧开贴直播,讲述“玩XXX的四年记录了我从少男变鸭子的路程”,内容与前文提到的女玩家自曝贴基本一致,只是将部分主语和称谓进行了替换,并且没有标明转载或改编,很容易使人相信这是一则真实的心情实录贴。

  就是这样一个真伪难辨的帖子,仍然通过直播和顶贴达到了100多楼,很多玩家都信以为真地进行了留言回复,但也有细心的网友发现不对劲而进行质疑,被揭穿的楼主连发多条“十分抱歉”之后便消失了。

被揭穿连发多条“十分抱歉”被揭穿连发多条“十分抱歉”

  游戏玩家的自曝贴层出不穷,比较“有料”的也确实十分吸引眼球,但其中的真伪恐怕不是普通人能够轻易分辨的,而伪造爆料骗取关注和点击的行为也令人所不齿,相信没有哪个网友愿意看到这样的虚假帖子。

  那么,作为长期混迹在各大论坛、贴吧以及微博的游戏玩家,你是否也曾遭遇过这样的“欺骗”呢?对于这样的伪造行为你又如何看待?欢迎大家留言进行讨论!

(文/弥可)

 


编辑:弥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