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5月03日 16:11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神域》融入策略游戏玩法 或限制受众范围

神域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578
CGWR介绍
6.6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由渡口网络运营的2.5D魔幻题材MMORPG《神域》已经于今日开启不删档内测,游戏结合了单机策略游戏的特点,在MMORPG中加入了资源的概念,并建构了比较完整的配套系统,推出了资源争夺战这一特别的pvp活动,增加了游戏的可玩性。

面板上的4种资源面板上的4种资源

  带领卫队争夺资源 新玩家上手难

  作为《神域》中的一大特色内容,卫队系统具有较高的可玩性,有点类似网页游戏中佣兵系统。卫队主要分为武将和普通小兵:武将可以带领卫队,还能够为玩家角色带来属性加成,玩家可以通过从酒馆招募、系统赠送、与其他玩家交易等方式获得;普通士兵可以从兵营中征召,并不需要玩家去过多的操作,主要由武将带领完成各种任务和战斗。玩家能在游戏中的冒险协会中发布一些任务,派遣自己的卫队去往各个地方进行冒险任务从而获得奖励,玩家每20个小时可以在冒险协会发布1次任务。

武将面板武将面板

  既然让你带兵,就少不了战略游戏里的资源设定,游戏中设有粮食、木材、黄金和石材4种资源。资源的获取方式多种多样,可以通过采集手段获得或是通过一系列pvp活动来获得。看得出游戏鼓励玩家之间的pvp,这样的设计丰富了游戏的玩法,在pvp玩法上有一定创新。但是,在rpg中加入策略的元素在丰富游戏内容的同时也增加了游戏的操作难度,新人玩家的上手门槛被提高。另一方面,游戏的核心玩法是一种RPG与RLS密切结合的方式,到底是能满足不同用户的口味需求还是仅仅只能满足RPG和RLS两者都感兴趣的玩家就不得而知了。虽然玩法有一定的新意,但是玩家买不买单很难说,这样的设计有可能限制了游戏的受众范围,被夹在RPG用户与RLS用户两边都不讨好。

资源有多种获取方式资源有多种获取方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