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5月03日 10:11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请勿沦为卖肉工具 网游美女COSER启示录

  中国的女人有两朵奇葩,一朵为芙蓉姐姐,另一朵是凤姐。其中后者已经前往山姆大叔的国度祸害金发碧眼的老外,而芙蓉姐姐却留在中国的土地上,上演了一出经典“励志剧”。

  这两朵奇葩上一次与网游有关的故事,还要追溯到2010年某网游发布会上的“三姐同台”,流传开的现场照片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她们都变了个COSER,只不过COSER的是形象怪异的怪物。也许凤姐给大家留下的形象依旧不堪,但芙蓉姐姐时至今日却完成了蜕变转型。再看看最近两年的网游美女COSER们,却依旧停留在脱光走光露光的“三光”层面上。

  所以今天的这篇小文,是写给所有网游厂商和COSER的,寄语你们的下一步COS作品,能像芙蓉姐姐一样去战斗!

  为美女们扫盲:芙蓉姐姐的故事是这样的

  芙蓉姐姐的故事,大概可以概括成四个过程:诡异成名,全民嘲笑,惊人蜕变,自成一派。

  诡异成名:在网络萌芽时代,BBS还是最大的互动社区的时代,通过自爆照片而成名,肥胖被称为丰满,堆砌着脂肪的身体被拉成怪异的S型。但她率先满足了网民无聊而爱八卦,热衷于追逐敢于自爆的女性的趣味而成名。

  全民嘲笑:成名后的芙蓉姐姐变成了全民嘲讽的对象,所有的采访者和好事围观者都是抱着看笑话的心态对待她。甚至还有“芙蓉姐夫”这样的歌曲出现讽刺她的成名。

  惊人蜕变:一切浮云之后,芙蓉姐姐开始减肥了。而且是真正的大减特减。其体重传闻据说已经降到了45KG左右,已经完全达到标准美女的身材数据要求,加上她原来就有的S线……是的,网络励志的传说诞生了。

  自成一派:芙蓉姐姐开了自己的公司,自己当了老板,自己有了团队开始运作自己的市场……你还能说什么?

芙蓉姐姐历经风光,挫折,世态冷漠,COSER们有此决心吗?芙蓉姐姐历经风光,挫折,世态冷漠,COSER们有此决心吗?

  网游COSER命运规划:大部分消失,少数人胜利

  或许你会说,说了如此多的芙蓉姐姐,这和网游有神马关系?

  好吧,我来给你说说近期两大热点COSER新闻。

  第一条:叶梓萱被封杀了。这个消息近期沸沸扬扬,叶梓萱因为违约而遭到行业封杀并且解约,而事情的根源朴素迷离,至今也没有被说清楚。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叶妹纸近期的所有代言、COS商业活动都讲戛然而止,而这个时候刚好是各大公司为CJ甄选ShowGril的关键时刻,这意味着叶妹纸即使最后在这场封杀战种胜出,也将无缘CJ这个COSER年度捞金的黄金时期。

  第二条:御姐级的COSER娜娜被腾讯签约成为《第九大陆》的代言人,魔剑职业的COS作品近期也占据了各大媒体的要位。与之前所有胸器美女全部爆乳出击不尽相同的事,尽管事业线依旧是主题,但娜娜的角色被赋予“征服系”的全心包装概念,一扫过往COS及静态电影全只会走“三光”的路子。

  如果你再回忆下几乎已经彻底淡出我们视野的越南妞、刁扬、小孽、丁贝莉,实际上你都会发现,在完全执行“三光”政策之后,所有COSER的命运几乎是一致的:像光棍一样出局。

  可以很肯定的给出一个结论:COSER们,如果你们不革命,必然逃不过一样的命运!

叶梓萱被封杀,娜娜被包装成“征服系”,但结局是否都一样?叶梓萱被封杀,娜娜被包装成“征服系”,但结局是否都一样?

  向潜规则说NO!COSER们,为什么不革命?

  为什么叶梓萱如此容易就会遭到封杀而且还失去话语权?太过依赖经纪人或者经纪公司,同时没有自己的想法,签约厂商让你COS什么就COS什么,让你做什么就做什么,这样的COSER生涯与木偶戏无异。一家签约厂商可以用完你的这组形象照片再不续用,经纪人没有你这位COSER可以再物色下一个。叶妹纸遭遇如此境地,也许就是太屈从于潜规则!

  为什么娜娜能得到重新包装?如果你说这是娜娜的坚持,我不认同。但娜娜相对叶梓萱是幸运的,因为她坚持走了多年的御姐路线在2012年撞上了魔剑职业,腾讯作为商业运营的公司,也不是那么好心,愿意为一个妹纸单独出一个“征服系”的包装推广计划,但腾讯会为了达到满意的市场效果接受双赢的包装投入。所以当娜娜遇到了魔剑,又搭上了腾讯的平台,这虽然不能说说COSER本身有意为之,但至少诠释出一个道理:走自己的路线,当机会降临时,你才有蜕变的可能!

  芙蓉姐姐的例子活生生的摆在眼前,敢于挑战和反抗,敢于坚持自我,才可能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而这条道路上可能会充斥着冷漠、冷血甚至无耻的潜规则,但坚持者只要等来机会,就可以拥抱成功。

  一位COSER的生命期,短则一两年,长则三五年,吃的都是青春饭。将命运交给潜规则,默然承受?还是真正有自己的想法,敢于和自己的经纪人要求自己的想法,敢于和厂商谈合作的时候提出自己对形象的要求和对包装推广的需求?这件事,做与不做,是决定一位COSER命运之路的关键因素。因为每一位COSER,都不太可能永远凭爱好COS,而大部分的作品,来自商业需求。

不是每个人都如同娜娜这般幸运,COSER们,革命吧!不是每个人都如同娜娜这般幸运,COSER们,革命吧!

  最后两句话,写给COSER们和厂商:

  给COSER:站起来,革命吧!墨守成规只会让你的青春在劣质的COS中充满遗憾。玩家已经不喜欢单纯的卖肉,他们也喜欢自己喜欢的COSER能拥有自己的风格和特点。而坚持你的风格和特点,终会可拥抱你的未来!

  给厂商:不要再把COSER当成卖肉的工具,能为她们提供更具有市场看点的包装推广计划才是对游戏最有利的双赢合作。尊重COSER的想法,尊重玩家渴望COSER具有个性的想法,这就是尊重了市场的想法,你还怕她不能红吗?(编辑: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