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4月06日 16:14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灾变》PK特色遭质疑 胜利者可获战败者耳朵

灾变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396
CGWR介绍
6.9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灾变》是由亿佳网络开发并运营的一款2D角色扮演网络游戏,游戏以未来世界为背景,属于科幻风格,不过再玩法上依旧以任务,打怪升级以及PK为主,同时游戏改编自亿佳网络的另一款科幻网游《2061》,两款游戏在很多方面都有相似之处,《灾变》也沿袭了《2061》特色的“割耳朵”系统。

《灾变》《灾变》

  游戏中掉耳朵是指当50级以上的玩家被其他玩家杀死之后,会掉一只耳朵,角色最多掉落两只耳朵。玩家被其他人杀死时,如果背包里有其他人的耳朵,则会掉落。失去耳朵后,玩家可以通过索要、用对方耳朵交换和杀死对方来夺回自己的耳朵。

  《灾变》胜利方可以收集耳朵

  割耳朵早在暗黑破坏神的网络对战中就已经出现了,玩家们在联机和局域网中和别的玩家一起PK时,战死的一方会掉落耳朵,胜利者可以拿起战败者的耳朵,不过这仅仅是一个战绩的证明,对玩家角色没有任何影响。《灾变》中的玩家失去一只耳朵则生命上限减少5%,这样的惩罚虽然不算重,但是这确实给玩家们“复仇”提供了不小的动力,毕竟只有报仇之后,自己的生命值才会恢复正常。

敌人的耳朵敌人的耳朵
玩家表示不满玩家表示不满

  不过对于这种鼓励PK的方式,不少玩家提出了质疑,论坛中有玩家发帖强烈要求换掉“耳朵”系统,因为掉耳朵的设定必然导致玩家之间的反复追杀,而一些对于PK没有太大兴趣的玩家来说,这样的反复追杀很容易让他们厌倦,同时也大大影响了他们的正常升级。另外如果PK双方的实力不平衡,那么弱者就只能默默地忍受生命上限减少的惩罚了。

  其实对于大多数的玩家来说,自己的角色被别的玩家杀死了,那么即使没有耳朵的设定,玩家们也会想办法报复,而加入这样的设定,让玩家们的报复愈演愈烈却未必是件好事,而且“耳朵”的设定也未免有些恶心,游戏很可能变成越发小众的一款游戏,对游戏未来发展不利。(编辑:科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