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4月06日 10:0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DOTA类网游坑货太多 玩家愿“高价”治理

英雄联盟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30
CGWR介绍
8.2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玩DOTA类网游最怕遇到的就是猪一样的队友,这些送人头、无大局观的玩家,被统称为坑货。如何让游戏中坑货变少,高玩变多呢?有玩家提出,可以对免费游戏进行收费,这样就可以杜绝一些坑货玩家捣乱了。

 

英雄联盟英雄联盟

  该玩家称, 以《英雄联盟》为例,可以每局匹配收费50或100点卷,每局排位 100或150点卷,统治战场和 3V3地图收费 30或50点卷,人机免费。这样不但可以避免有人挂机,还可以避免一些捣乱的玩家,而最重要的,就是可以避免网吧五连坐的学生党。

玩家提议“高价”治理游戏环境玩家提议“高价”治理游戏环境

  按照这位玩家提出的资费标准,《英雄联盟》中100点券等于人民币1元,即每次游戏最低需要花费0.3元,最高需要花费1.5元。按照每天玩三局游戏计算,玩家一个月需要多支出近百元,如果游戏的局数越多,游戏花费也会越多,这样的负担显然不是所有玩家都可以接受的。

  虽然这位玩家自称不是游戏公司的托儿,只是一个爱玩DOTA类网游的上班族,但是仍有不少玩家反对他的观点,认为按游戏局数收费会将很多玩家拒之门外,而且最后会造成游戏人气大跌。

  有玩家认为,虽然现在游戏中存在挂机现象,但官方已经出了举报系统,碰见这样的挂机玩家中直接举报就可以了。其次,有的时候玩游戏会碰到无法避免的情况,比如突然断网、停电,这个时候出现的是非人为因素的“挂机”。最后,就算是DOTA大神,也是从菜鸟开始成长的,没有理由认为学生就是来坑爹的,没有理由抬高游戏消费门槛,将学生玩家拒之门外。

  还有玩家认为,现在的学生游戏花费不见得就比上班族低,每局1块钱的游戏成本并不能阻挡学生玩家玩游戏,更重要的是,不是说没有了学生玩家就不会再有坑货出现,上班族里坑爹的玩家同样存在。所以,按局收费最后获益的只是游戏厂商,对玩家来说没有任何好处。

  你是DOTA类网游的玩家吗?你在游戏中常会遇到坑爹的玩家吗?对于这些不给力的玩家,你觉得最佳解决方案是什么呢?如果按局收费你同意吗?(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