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4月06日 09:4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微游戏情缘:用爱守护光明的人鱼公主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前言:在海的远处,水是那么蓝,像最美丽的矢车菊的花瓣,同时又是那么清,像最明亮的玻璃。安徒生的童话赋予了海底王国的小美人鱼最纯净善良的心灵,而在这个世界上,也拥有着和人鱼公主一样美好的女孩。

安徒生童话中善良的人鱼公主安徒生童话中善良的人鱼公主

  在刚刚过去的清明节,新浪游戏的编辑收到一封电子邮件,一个自称“守护王子”的男孩在信中说,他想把他和女友“人鱼公主”在新浪微游戏中发生的故事讲出来,以此纪念他今生的挚爱,也让更多的人能了解她的坚强和善良。

  相识微游戏:人鱼公主的邂逅

  “守护王子”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上班族,独自在城市中的奔波和忙碌常常让他倍感孤单,而每天下班回到出租屋之后,他唯一的娱乐就是用他那台老旧的电脑刷刷微博,直到有一天他发现了那上面还有游戏可以玩。

  点开那个叫“微游戏”的页面,他看到了一款叫做《人鱼小镇》的游戏。虽然是个大男人,但他依然清晰地记得小时候听祖母讲的小美人鱼的故事,于是他好奇地开始了游戏。就这样,他在这个模拟经营的海底小镇上认识了她,名字叫做“人鱼公主”的女孩。

茫茫人海中缘定三生的相遇茫茫人海中缘定三生的相遇

  相伴微游戏:虚拟世界的温暖

  敲碎石、种海藻、经营设施,“守护王子”和“人鱼公主”在《人鱼小镇》里过着悠闲快乐的日子,渐渐地他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这时“人鱼公主”才告诉他,其实自己和安徒生童话中放弃了美丽歌喉的小美人鱼一样,是个听不到任何声音,也无法开口说话的聋哑人。

  但这并没有影响他对她的好感,即使知道了“人鱼公主”异于常人的情况,他仍然情不自禁地爱上了这个坚强、自信的女孩,而女孩似乎也对他充满好感,两颗同样孤独的心在虚拟的游戏世界里靠得更近了。

  相爱微游戏:浪漫海边的约定

  为了能够在现实中照顾“人鱼公主”,“守护王子”自学了手语,他决定用自己的爱给这个徘徊在无声世界中的女孩全世界最动听的声音,而见面之后女孩阳光的笑容更是坚定了他的信念。

  从那之后,他们除了每天仍旧一起经营《人鱼小镇》之外,也开始了甜蜜的爱情生活,惺惺相惜的感情让他们更加珍惜彼此。在一次难得的旅行中,他们在“人鱼公主”最爱的大海边彼此许下约定:五十年后还要一起回到这里看海。

今生今世大海边浪漫的约定今生今世大海边浪漫的约定

  相别微游戏:阴阳两隔的伤痛

  然而,美好的心愿终究敌不过残酷的现实。在旅行回来的路上,两人不幸遭遇了严重的车祸,而“人鱼公主”为了自己心爱的人,不惜将生还的希望留给了“守护王子”,就这样闭上了她年轻的眼睛,离开了这个并不完美却依然被她所眷恋着的世界。

  “守护王子”虽然活了下来,但对于他来说,无论是微游戏还是现实世界,没有了“人鱼公主”一切都变得没有任何意义,他将要重新回到一个人的日子,而心中却更多了一份痛苦的思念。

  相念微游戏:用爱守护的光明

  故事并没有到此结束。在帮助“人鱼公主”的父母料理后事时,“守护王子”意外地在她的抽屉里发现了一份捐献协议书,原来女孩在生前就曾立下誓言,愿在自己死后将眼角膜捐献给在黑暗中渴求光明的人。

  就这样,在他的积极联系下,女孩明亮的眼睛终于在一个失明的小男孩身上得以重生。在得知了哥哥姐姐的故事后,受捐献的小男孩决定从此代替“美人鱼姐姐”玩微游戏,继续经营她的《人鱼小镇》,还要用她的眼睛再去看看她向往的大海,帮她完成那个五十年后的约定。

圣洁美丽的人鱼化作守护天使圣洁美丽的人鱼化作守护天使

  后记:“守护王子”最后在信中说,他很感谢新浪的微游戏,在这里他收获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以后也还可以继续在游戏中陪伴着“她”,虽然她已经和童话中的人鱼公主一样化做了晶莹的泡沫,但她那如大海般清澈的眼睛,却将永远地注视着这个她深爱的世界,守护着爱和光明的未来。

(文/弥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