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3月21日 11:2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腾讯游戏UP2012发布会报道专题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众大师鼎力加盟 腾讯游戏泛娱乐大师顾问团亮相

  在3月21日举行的UP2012腾讯游戏年度发布会上,除了众多重量级的网游新品亮相引发媒体关注外,几位大腕嘉宾的出场同样成为了镁光灯追逐的对象。他们分别是国际音乐大师谭盾、著名漫画家蔡志忠、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尹鸿、著名导演陆川、著名玩偶艺术家Micheal Lau以及韩国著名作家全民熙,这些分别来自音乐、动漫、影视、学术、设计和文学等领域的领军人物,一起组成了腾讯游戏泛娱乐大师顾问团,为腾讯游戏泛娱乐业务的提供专业指导。

  在发布会现场,腾讯游戏泛娱乐大师顾问团签约仪式隆重举行,腾讯游戏副总裁程武(微博)先生携手谭盾、蔡志忠、尹鸿、陆川、Micheal La及全民熙等六位大师一同出席。程武先生在签约仪式上宣布,腾讯游戏正式聘请谭盾担任腾讯泛娱乐首席音乐顾问,蔡志忠担任腾讯泛娱乐首席动漫顾问,尹鸿担任腾讯泛娱乐首席传播学术顾问,陆川担任腾讯泛娱乐首席影视顾问,Micheal Lau担任腾讯泛娱乐首席玩偶设计顾问,全民熙担任腾讯泛娱乐首席文学策划顾问。

大师顾问团大师顾问团

  腾讯游戏计划通过高端跨界合作,对泛娱乐进行深度布局,将触角延伸至音乐、影视、文学、动漫、出版和周边制造等多个产业,旨在打造一条以授权IP(知识产权,Intellectual Property)为轴心、以游戏运营为基础进行的跨领域、跨平台的全新商业模式。作为泛娱乐布局的重要一环,腾讯游戏未来将与泛娱乐大师顾问团在游戏音乐制作、动漫人才选拨培养、IP授权、微电影拍摄、公仔设计等方面开启全方位的合作。

  程武先生表示,游戏是一种平台艺术,同时也被称为“第九大艺术”。腾讯游戏聘请不同领域的艺术大师担任顾问团成员,是希望以最专业的姿态完成泛娱乐战略布局,使“第九大艺术”与音乐、动漫、影视、文学等传统艺术能够深入融合,产生新的泛娱乐价值。他在现场更宣布,2012年将和谭盾、蔡志忠、陆川等各自专业领域大师展开深度合作,为大众奉上更多艺术级作品。

  多位中国文化创意产业领军人物同时受聘为一家运营商的业务顾问,这在网游行业尚属首次。腾讯游戏正式成立泛娱乐大师顾问团,与众多大师联手合作,标志着其在泛娱乐领域的布局从一开始便打上了系统化和规范化的印记。

  首席音乐顾问:谭盾

  谭盾,国际级华人作曲家,1999年因歌剧《马可波罗》获得格莱美作曲大奖,历获第73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原创配乐奖、巴赫奖等殊荣,因其坚持在民族音乐领域不断探索声音和技术创新,被誉为“中国先锋音乐代表人物”。目前,谭盾继去年和腾讯游戏合作举办“腾讯游戏文化季·谭盾武侠三部曲音乐会”后,已签约成为腾讯游戏泛娱乐首席音乐顾问,未来将和腾讯游戏产品深度合作,创作相关游戏音乐。

  首席动漫顾问:蔡志忠

  蔡志忠,著名漫画家。拍摄了《老夫子》、《乌龙院》等长篇动画电影,曾获1981年金马奖最佳卡通片奖。1983年开始创作四格漫画,已有《庄子说》、《老子说》、《大醉侠》、《光头神探》等100多部作品在45个国家和地区以多种语种版本出版,销量超过了4000万册。目前正从事佛学、神学的修习和物理学等科学的研究以及相关漫画创作。目前是腾讯游戏泛娱乐首席动漫顾问。

  首席影像顾问:陆川

  陆川,中国著名导演、编剧、制片人,因其创作的电影立意深刻、视角新颖、风格独树一帜而被媒体称为“中国新生代电影导演领军者”。从2002年的处女作《寻枪》一鸣惊人,到在国内国际斩获重大奖项的《可可西里》、《南京!南京!》,短短十年间,从艺术到商业的巨大成功,让陆川迅速跻身内地一线知名导演行列。目前是腾讯游戏泛娱乐首席影像顾问,将在4月为腾讯游戏拍摄首部品牌微电影。

  首席传播学术顾问:尹鸿

  尹鸿,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兼影视传播研究中心主任。现任北京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理论评论委员会主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高校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传媒经济与管理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中国电视剧导演委员会和编剧委员会指导委员。著有《百年跨越: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电影》、《尹鸿自选集:媒介图景·中国影像》等近20种著作,担任过数百部集影视节目的策划和顾问。目前是腾讯游戏泛娱乐首席传播学术顾问、腾讯《洛克王国》项目顾问。

  首席玩具设计顾问:Michael lau

  Michael lau,香港著名艺术家。作品包括可动人形系列“Gardener”(1999)及不同系列的“Crazy Children”等作品。Michael的插图及绘画得到国际和本地不同艺术团体的赞许,他先后于巴黎、伦敦、台北、香港、北京、美国洛杉矶、东京及日本多个城巿举行“gardener”系列 展览。Michael亦是首位香港艺术家/设计师被邀为中国BMX国家队设计2008北京奥运的参赛服及比赛用鞋。目前是腾讯游戏泛娱乐首席玩具设计顾问,将为腾讯游戏设计十周年的公仔形象。

  首席文学顾问:全民熙

  全民熙,韩国首尔人,著名作家,第三代网游“上古世纪 (微博)”游戏剧情架构师。全民熙不仅为国际畅销书作家,唯一一个被国际认可的亚洲奇幻作家,更因旗下多部作品被改编成世界级网游,被誉为世界文学界独一无二的“网游文学女王”。 2006年,全民熙加入韩国著名游戏公司XLGAMES,负责第三代网游《上古世纪》的剧情架构,并将在全球范围内出版《上古世纪》剧情小说。目前是腾讯游戏泛娱乐首席文学顾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