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3月08日 12:5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游戏行业最有钱的人 福布斯排行榜揭秘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谁是游戏行业里最有钱的人?也许之前很难回答这个问题,但从最新的福布斯排行榜里我们或许可以一看究竟。

  金正宇

Nexon创始人Nexon创始人

  在最新的福布斯排行榜里,与电子游戏相关的排行最高的富豪是韩国网游巨头Nexon的创始人金正宇家族(KimJung-Ju & family),以33亿美元的巨额财富排到了第344位,在韩国则排名第4位。

  山内溥

日本游戏教父日本游戏教父

  其次是任天堂在成为游戏业界巨头的灵魂人物,现年已经84岁的日本游戏教父山内溥。尽管他早已淡出对任天堂的管理,但是由于拥有大量的公司股份,其个人财富达到25亿美元,在日本国内排行第12。

  加布·纽维尔

Valve创始人Valve创始人

  第三则是Valve的创始人兼总裁,加布·纽维尔(GabeNewell),他拥有Valve超过50%的股份,因此个人财富达到了15亿美元。在微软工作了13年之后加布·纽维尔和麦克·哈灵顿于1996年一同创建了Valve软件公司,从此Valve开始成长为业界巨头,《半条命》系列游戏和《反恐精英》让Valve名声大振,现在的Valve不只是一个出产优秀游戏的公司,同时还拥有业界领先的数字销售平台Steam。

  实际上,如果把网易和腾讯定义为游戏公司的话,马化腾和丁磊分别以47亿美元和28亿美元排在福布斯排行榜的第223位和第418位。但由于网易和腾讯均拥有除了游戏之外的大量其它业务,而Nexon、任天堂、Valve则是纯正的游戏公司。

(编辑:mageCore)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