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3月07日 12:0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找代练遭遇连环骗局 奇葩汇款规则坑害玩家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引言:网络游戏升级打怪耗费精力,有经济能力的玩家选择支付一些费用请代练帮忙,似乎也不是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然而,在这个过程中,玩家却承担着遭遇骗局的风险,无疑需要具备一定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近日,有玩家发帖称,自己向某游戏代练公司分105、205、205三次共计515元汇款代练游戏,对方却以玩家未仔细阅读汇款规则导致银行账户冻结为由拒绝服务和还款,同时声称需继续支付更大数额的款项“激活账户”。该玩家感到事情蹊跷,怀疑自己已经上当受骗。

玩家找代练遭遇连环骗局玩家找代练遭遇连环骗局

  在该代练公司的网站上,关于汇款流程的说明显示:玩家在向其汇款或转帐时必须加零头,如汇款金额是100元,应打上101元,200元就应打202元,300元就打303元,每100元作1元为零头,没打零头而导致与该公司下单系统数据核实错误的将冻结单子及款项,玩家必须付款原本汇款金额的两倍费用加零头激活解除冻结,激活完毕后退还费用到玩家银行卡上,然后再确认定单交易或开始代练。

  受骗玩家在向这家公司汇款105元代练费用后被告知款项冻结(事实上玩家的汇款数额已经“打了零头”),随后又再次支付双倍费用加零头205元进行所谓的激活,却仍被告知无法激活需继续汇款,而当玩家再次汇款205元时,对方又以数额不对为由继续要求其汇款1101元激活账户,否则无法提供服务和退还钱款。

奇葩汇款规则有诈骗嫌疑奇葩汇款规则有诈骗嫌疑

  由于玩家还是一名正在上大学的学生,在汇款三次后已花光全部的零用钱,没有更多的能力继续支付1101元,因此该代练公司虽然承认钱款在自己账户中,却以“自己也拿不到钱”为由拒绝退还,并称是由于玩家自己未仔细阅读汇款规则而导致,只能“后果自负”。

  随后,该玩家将自己无缘无故损失500多元的惨痛经历发布到网络,很多朋友纷纷留言表示这样的汇款规则过于奇葩,明显是一个连环骗局,骗子会在尽可能的情况下不断向受害者索要钱财,唯一的解决方式就是不再继续汇款并报警。

可疑代练网站遭玩家曝光可疑代练网站遭玩家曝光

  在此,新浪游戏也提醒广大玩家,切勿轻信所谓网游代练或交易网站的汇款要求,如确实需要类似服务,则需具备一定的鉴别能力,提高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同时,一旦遭遇骗局,更切记不要听信诈骗者的承诺,尽可能地避免更大的财产损失,必要时还可采取报警等法律手段维护自己和其他玩家的利益。

(文/弥可)

 


编辑:弥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