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3月07日 10:34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新浪CGWR初玩评测专题第117期 -《劲唱团》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劲唱团停服 国内唱歌类网游濒临灭绝

劲唱团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212
CGWR介绍
7.3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指尖唱歌,嗓音跳舞”这曾是艺为网络为《劲唱团》提出的全新休闲网游玩法,玩家不仅可以在游戏中享受飙歌的乐趣外,还可以亲身体验“舞蹈”带来的快感。而现在,这款运营不到一年的唱歌类网游却不得不向我们挥手告别。

 

劲唱团劲唱团

  《劲唱团》宣布停运

  2012年3月3日,《劲唱团》官方发布停止运营公告,称由于合约到期,《劲唱团》即将要和玩家说再见了。3月5日,关闭《劲唱团》激活及充值功能;3月15日,关闭《劲唱团》官方论坛;4月5日,关闭《劲唱团》所有游戏服务器并关闭《劲唱团》官网。

《劲唱团》宣布停运《劲唱团》宣布停运

  《劲唱团》是一款以音乐为游戏主题,融合音乐演唱、音乐欣赏、音乐表演、发烧打碟、音舞结合、以歌会友等多种音乐玩法于一体的新型音乐网游。在这款游戏里,玩家可借助充满日系风格的AVATAR形象,通过简单的麦克风,配合着音乐旋律自由唱歌,让玩家足不出户就可以尽情K歌,做K歌之王。 

  玩家发起截图纪念

  虽然只有不到一年时间,但不少《劲唱团》的玩家对游戏产生了深厚的感情。游戏停服在即,一些玩家发起了截图纪念的活动,大家呼朋引伴,将游戏中最后的一道风景记在心中。

玩家发起截图纪念活动玩家发起截图纪念活动
玩家截图玩家截图
玩家截图玩家截图
玩家截图玩家截图

  国内唱歌类网游濒临灭绝

  还记得在2011年12月5日,国内首个歌唱类网游《巨星》停运。三年前,《巨星》开创了用麦克风玩网游的先河,一场音杀运动在爱好唱歌的玩家之中扩散开来。三年后,《巨星》的运营团队迫于游戏行业现状的影响,不得不做出一个艰难的决定——停运。

巨星巨星

  当时还有不网友认为,《巨星》的停运,必定会造成其用户向《劲唱团》的转化,为《劲唱团》带来不错的人气,成就《劲唱团》国内唱歌类网游霸主地位。只可惜时不我待,因为合约的关系,《劲唱团》也不得不离玩家而去。

  纵观国内唱歌类网游市场,《巨星》、《劲唱团》两大巨头的停运,势必会让这部分玩家无处可归,而唱歌类网游产品又相对匮乏,该玩家群体将成为厂商争夺的新领域。也有传闻称,国内某游戏公司属意《劲唱团》,可能会继艺为网络之后签下《劲唱团》,继续为广大爱唱歌的玩家带来精彩的游戏体验。(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