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2月22日 10:5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国产制作人遭吐槽:智障不适合做游戏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火爆网络的“眼中体”拼图活动引发了网友们的持续热情,设计师、记者、医生、工程师等众多职业的“真相”均被大家展示了出来,甚至包括由魔兽女玩家创作的“我是一名WOWER”版(查看详情>>),得到了众多玩家强烈的支持。

游戏制作人谢崇辉的“眼中体”游戏制作人谢崇辉的“眼中体”

  在这股风潮中,游戏制作人也按捺不住表达的欲望,拼图制作了自己在不同人眼中的样子。台湾知名游戏制作人谢崇辉在自己2月21日生日当天,在新浪微博上发表了“身为线上游戏制作人”的图片,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出注解。

  那么,在玩家们眼中的游戏制作人究竟是什么样子呢?某位新浪网友是这样认为的,他说:“游戏是门艺术。游戏制作人应该是艺术家。看看下图WOW的制作人,再看看上图的。智障不适合做游戏。”点开他的微博配图,真不知道照片上那位被吐槽的可怜的国产游戏制作人员是哪个倒霉蛋。

国产制作人遭玩家吐槽国产制作人遭玩家吐槽

  好吧,作为一个国产游戏的制作人,无论你心中多么想成为爱因斯坦,在亲爱的玩家眼中你只是个智障,这样的现实是否太过残酷了一些呢?也许很多时候国内的网络游戏确实不尽如人意,但仍旧凝聚着策划、研发等各个环节的工作人员的心血,他们可能确实不是什么艺术家,但却是辛勤的劳动者,即使他们的作品存在瑕疵,也不能说明他们就是所谓的智障。

  反观国内某些个别的游戏制作人,只因曾经的一些成绩便被部分玩家奉若神明,其言论更是有如圣旨、不容置疑,以至于所谓的个人光芒掩盖了游戏本身严重的问题,以及其利用玩家热情进行敛财而忽视游戏质量的本质。对比这样的现象,那些在网游公司勤恳工作的普通的工作人员,显然没有得到玩家足够的尊重。

苦与甜:《游戏是一种病》

  亲爱的玩家,当你对国外或者某些个别的国内游戏制作人顶礼膜拜的时候,正在有成千上万甚至更多的默默无闻的游戏从业人员在为了自己的理想而辛苦工作在岗位上,也许他们做的游戏你并不喜欢,但请保留你的理解和包容,以及对他们的人格的最基本的尊重。

(文/弥可)

 


编辑:弥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