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2月01日 14:4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PSV游戏发售出奇招 邪恶小游戏类似自慰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距离PS Vita平台上的游戏《墨鬼》正式发售已经越来越近了,开发商近日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一个小游戏来为宣传造势,不过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游戏的内容非常内涵。

是磨墨还是……?是磨墨还是……?

  《墨鬼》是一款水墨风格的动作游戏,由Acquire开发,将于2月9日正式发售,登陆索尼新掌机PS Vita。现在,距离游戏的发售已经指日可待,官网网站特地推出了一款非常内涵的网页游戏《寻天之鬼》。

普通模式和困难模式普通模式和困难模式

  从字面上看《寻天之鬼》与《墨鬼》并没有直接的联系,不过网页游戏的画面也有着浓重的水墨风格。游戏中一个男主人公背对玩家,对面的墙上挂着一位女子的画像(据说是《墨鬼》中的女主角光姬)。游戏可操作的部分是一个砚台,玩家点击砚台将进行辛苦的磨墨,男主人公也会有相应动作。男主人公对着女子画像做什么呢?男子是否真的在磨墨呢?有玩家指出,这个动作看起来更像是“自慰”。

失败会有一个大大的萎失败会有一个大大的萎

  主人公的动静太大,将有可能把家长引来,“磨墨”的过程被发现游戏就会失败,另外屏幕会出现一个大大的“萎”字,规定时间没有通关,这个“萎”字也会出现。不过无论游戏成败与否,结束时都会给出研磨等级的评定,据称评定的结果有30多种。如果玩家将这评分分享到Twitter或Facebook上的话,据说挂轴出现变化,并会给出一个新的游戏模式。

分享之后能开启新模式分享之后能开启新模式

  这款小游戏起到了很好的吸引眼球的作用,不过同时也带来了负面的争议。

  《墨鬼》描述了一个由墨水师召唤墨神为使役的“平安时代”。邪恶墨水师打破禁忌,召唤出了强大的邪恶神,企图霸占整个国家。他将善良的墨水师都囚禁了起来。为了破坏邪恶墨水师的阴谋,一人站了出来与之对抗,他,就是墨鬼——“一人的墨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