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1月26日 11:5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TERA》涉嫌抄袭《天堂3》 NC向美国法院起诉TERA开发商

  将从5月开始进行北美运营的《TERA》再次卷入抄袭纠纷。

  近日,据业内人士称,NCSOFT和北美分公司NC Interactive在1月9日把Bluehole工作室(TERA开发商)和EnMasse娱乐公司(Bluehole北美分公司,TERA北美运营商)告上纽约州南部地方法院。

  NCSOFT公司此次诉讼的主要目的有,要求禁止《TERA》的运营,并要求赔偿相关损失。NCSOFT公司以《TERA》与包括《天堂3》在内的NCSOFT旗下网络游戏相似为由,以侵犯著作权、侵犯营业秘密、违反不能泄密的义务、不正当竞争、取得不当利益等5个项目向法院提出了诉讼。据悉,NCSOFT向法院递交的主要证据有韩国的民事、刑事诉讼的结果和《天堂》角色和《TERA》角色等的对比结果。

  NCSOFT公司已选定美国大型律师事务所Ropes and Gray作为原告代理人,Bluehole工作室也将在下周内选定顶级律师事务所应对诉讼。

  另一方面,韩国国内的《TERA》涉嫌抄袭《天堂3》相关诉讼,目前面临刑事和民事三审判决。而二审刑事判决中已对5位涉案人员宣告有罪,二审民事判决中则推翻赔偿20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124万元)的一审判决,判Bluehole工作室没有赔偿义务。

  《天堂3》泄密事件主要日志

  2006年09月:NCSOFT前任开发室长A某向日本游戏公司泄露NCSOFT的营业秘密

  2007年02月:就《天堂3》泄密事件,NCSOFT公司委托警方调查

  2008年08月:NCSOFT提出相关民事诉讼

  2008年12月:起诉《天堂3》泄密事件涉案人员

  2009年06月:刑事一审宣判,以泄露并使用营业秘密为由宣告5人有罪

  2009年12月:刑事二审宣判,向一审中宣告无罪的被告人宣告有罪

  2010年01月:民事一审宣判,禁止被告人侵害营业秘密的同时,判4名涉案的NCSOFT前职员和B公司赔偿20亿韩元的损失。

  2011年01月:民事二审宣判,让被告人废弃营业秘密,同时判Bluehole工作室无赔偿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