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1月19日 09:2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美反盗版恶法SOPA遭众游戏公司反对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近日,正在美国国会审议的《禁止网络盗版法案(Stop Online Piracy Act)》成为了多方关注的焦点。SOPA的主要内容是采取更严厉的措施打击互联网盗版。本应站在支持行列的游戏公司一反常态,纷纷加入到了反对的行列中。

SOPA遭抵制SOPA遭抵制

  具体来说,SOPA就是以下四条:

  (1)美国政府在得到法院禁令后,可以命令"网络广告提供商"(比如doubleclick)和"在线支付提供商"(比如PayPal)停止向侵权网站提供服务。

  (2)美国政府还可以命令搜索引擎(比如Google)不得显示侵权网站的内容,以及命令电信服务商屏蔽侵权网站。

  (3)在六个月内获取(包括转贴和上传)盗版材料累计10次以上者即视为犯罪,最高可判处5年监禁。

  (4)如果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事先采取防盗版措施,可免除侵权责任;如果明知有人利用该服务进行盗版活动,却不加以制止,将加重惩罚。

游戏公司不支持SOPA游戏公司不支持SOPA

  SOPA法案赋予了美国政府和版权所有者有对侵犯知识产权的网站提起诉讼的权力。从表面上看,游戏公司会支持SOPA法案是因为该法案能遏制盗版行为。但事实并非如此,Riot Games、Epic Games、任天堂、微软、索尼、Trion Worlds、EA等游戏厂商均表示不支持该法案。

  《英雄联盟》研发公司Riot Games表示,打击盗版保护正版是一个值得称赞的目标,RIOT公司支持以一些合法的行动来打击盗版并且保护原创者。但当我们对打击盗版做出积极努力的时候,这个立法会对我们、我们的玩家以及互联网上所有的团体造成巨大的成本。

  Red 5首席执行官Mark Kern则表示Red 5Studios将和Reddit一起在1月18日关闭服务器以抗议SOPA。其官方网站、社区和《Firefall》beta测试将会停运24小时。Mark Kern称:“我们对这项法案非常失望,而EAS对SOPA的支持显然是不顾玩家和整个游戏产业的最佳利益。SOPA和Protect IP法案一旦通过,将会限制大量信息的流通,并对游戏的创意和公共媒体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

  另外,《火炬之光》系列开发商Runic也在其官方论坛上做出声明:“显然,这项法案的通过会让一些大集团获益,但同时,会极大限制个人和独立工作室的发展,而且绝不可能消灭盗版。”

  SOPA对于玩家究竟有什么样的影响呢?我们经常在《英雄联盟》的论坛上看到一些相关的教学视频,这些视频里有时候会播放一些背景音乐,如果这是受版权保护的音乐,那么存放这些视频的网站及玩家都会承受法律责任。如果玩家想用电影剪辑游戏原创视频,这些电影又正好是受版权保护的,那么同样会受到法律责任,这显然不利于游戏的传播,而且抹杀了玩家的创造性,甚至限制了言论自由。(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