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1月17日 11:4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荷兰开发人猪互动游戏 让猪死前更快乐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猪真的是一种很笨的动物吗?其实未必,据科学研究猪的智商略高于狗,虽然猪不算是最聪明的动物,猩猩、大象、海豚都比猪聪明得多,但是这不影响猪也可以通过游戏与人类互动。当然,作为传统的肉类食品提供者,再聪明的猪也难逃被宰杀的命运。

Pig ChasePig Chase

  作为养殖业大国,荷兰人在如何把猪养得更好这方面花心思不少,如何更有效的养猪是他们所追求的目标。一群游戏开发者目前正与一家养殖场进行合作,开发了一个基于iPad平台的游戏,可以实现人与猪的互动。就是……理论上大概是这样:人和猪一起玩游戏,然后猪心情好了就生长得更好,然后被宰杀之后得到的肉类质量也更好。

  这个名叫《Pig Chase》游戏要实现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人类使用的iPad终端,另一部分是安装在猪圈里的触控大屏幕。猪圈里的大屏幕会显示游戏图案,猪耳朵上有类似于耳机的装置,在声光的刺激下猪会去用嘴去追逐大屏幕的上游戏图案,然后会实时反馈操作人员手上的iPad屏幕上。

屏幕上的猪鼻子是实时反馈的屏幕上的猪鼻子是实时反馈的
猪在玩游戏猪在玩游戏
猪圈里的大屏幕猪圈里的大屏幕

  人通过手势操作,可以控制猪圈大屏幕上显示的游戏图案变换和移动,于是乎,人就这样和猪玩起了游戏……

  不得不说,这个想法的确很超前,建议网易引进并采用这一套解决方案,至少可以让猪在死之前活得快乐一点,有木有!

(编辑:mageCore)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