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1月17日 09:24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轻熟男变猥琐大叔 LOL贺岁皮肤变化大

英雄联盟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30
CGWR介绍
8.2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近日,《英雄联盟》测试服流出了不少龙年贺岁皮肤的图样,据传本月19日这些贺岁皮肤将登陆《英雄联盟》。此次的龙年贺岁皮肤均走中国风路线,深受玩家期待。但在贺岁皮肤上架之前,又传出了贺岁皮肤被修改的消息,部分玩家对新皮肤的风格表示不解。

 

玩家对新版皮肤风格表示不解玩家对新版皮肤风格表示不解

  龙年限定版皮肤是Riot公司专为中国玩家设计的英雄皮肤,最开始在测试服中出现的龙年限定皮肤共四款,包括盲僧、齐天大圣、琴女和刀锋。其中齐天大圣的定海神针版皮肤和盲僧的李小龙版皮肤深受玩家期待。然而时隔不久,国服更新了一票新皮肤,虽然说皮肤内容和测试服的差不多,但是画风完全不同。

轻熟男变身猥琐大叔轻熟男变身猥琐大叔

  不少玩家在论坛发帖,认为新版的龙年限定皮肤不如老版的好看,尤其是齐天大圣的皮肤,将一个轻熟男变成了猥琐大叔,图片上“定海神珍”的字样也让玩家深感困惑。明明是“神针”,怎么就变成了“神珍”?

李小龙变身黑帮老大李小龙变身黑帮老大
个性女变身大长今个性女变身大长今

  除此之外,盲僧原本经典的李小龙造型插画变成了黑帮老大版,虽然画面张力倍增,但玩家却认为这与李小龙的风格不合。还有玩家反应,九尾狐原本高丽风情的皮肤也发生了变化,个性MM变成了大长今。

  其实,中外文化一直存在着差异,拿龙来说,在中华民族文化融合进程中,龙经过数千年的演变与发展,逐渐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而在外国人眼中,龙是超自然强大的邪恶的力量,所以我们经常会看到《勇者斗恶龙》这样的题材。齐天大圣亦是如此,在国人眼中是大英雄,是战无不胜的斗战胜佛。在国外人眼中,齐天大圣就是一只猴怪。因此,《英雄联盟》的龙年插画风格不合玩家胃口也在情理之中。

  此外,“定海神珍”也有典故,按书中所说实际应称为“神珍”,“神针”一说是逐渐演化而来,原因大致有以下几点:1、为孙悟空所得后,不用时变作绣花针大小;2、大禹治水,将其插在海底,看起来如同“针插入”; 3、“针”同“珍”,且更为生动形象,但是属于讹传,尊重原著,宜写作“珍”。

  目前发生变化的仅仅是皮肤插画,其实人物角色皮肤并未改变,但皮肤插画风格的改变,也许会影响到一些玩家购买皮肤的意愿。(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