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1月05日 11:19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烟民们请注意 网吧吸烟可被行政拘留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对于很多烟民来说,在上网玩游戏时往往也无法放下香烟。吸烟不但对个人身体有害,还会殃及旁边的其他玩家,另外也是非常严重的火灾隐患,但有什么办法能够阻止这些烟民喷云吐雾呢?据钱江晚报(微博)爆料,湖州长兴近日对网吧吸烟者进行了严打,一连多名网吧吸烟者受到了拘留的处罚。因为吸烟被拘留三天,这个教训可真不小。

网吧吸烟将被拘留网吧吸烟将被拘留

  10天有57名网吧吸烟者被处罚

  从去年12月24日起,在公安部统一部署开展的“零点”行动中,湖州长兴县公安、消防部门加大火灾源头管控。根据报道,截至今年1月3日,共有57名在网吧吸烟的烟民被处以行政拘留2天至3天的处罚。而被行政拘留的吸烟者当中,年纪最小的只有18岁。

  网吧对吸烟者不制止也将受罚

网吧吸引遭严打网吧吸引遭严打

  除了对网吧吸烟者进行处罚之外,网吧对吸烟者不作为同样也会遭受处罚,而根据相关规定,网吧将可能面临被警告处分并处1.5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还可能停业整顿,甚至吊销执照。

  被拘留者是明知故犯

  根据对被拘留者的采访,多数人都看到了网吧内张贴的公安部告示,打开网吧电脑屏幕,也会有相关提醒,其中明确规定了违规者将有可能受到“五日以下拘留”的处罚,但根据吸烟者之前的惯性认为,查到之后可能只是批评教育一下,没有想到会真的因为抽烟而被拘留。

  并非小题大作 警示意义重大

网吧吸烟危害大网吧吸烟危害大

  因为在网吧吸烟而被行政拘留,是否是小题大做呢?长兴消防大队施参谋接受采访时说:按照消防法“处以五日以下拘留”的相关规定,对在网吧抽烟者作出拘留2至3日的处罚并不重。网吧是人员集中场所,也是消防安全重点场所,而且冬季天气干燥,如果引起火灾,对财产、人员的损害比较大,因而拘留两至三日不算过分。这对市民是一种警示,能提醒广大市民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编辑:Walok)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