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09:4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Dota老玩家遭玩家吐槽 称其排斥新手

  文/Saiken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老玩家和新手是游戏中两个看似相差甚远的群体,却又有千丝万缕的关系。新手是老玩家成长的前身,而老玩家则是新手成长的最终形态,但并不是每个游戏中的老玩家和新手都能和平共处。近日,一位Dota新手玩家就在博客发布了一篇《珍惜幸福,远离Dota》的博文,称老玩家排斥新手是在毁掉整个游戏。

Dota老玩家被指排斥新手Dota老玩家被指排斥新手

  这位玩家称,当一个游戏开始排斥新手的时候,也就意味着这个游戏走到了它最巅峰的时候,开始迈向了它的垂垂老矣的不归之路。新手们玩Dota,对于队友来说,似乎就是意味着一个沉重的打击。各种失误,各种不熟练,都会让队友对新手群起而攻之。而这悲哀,却永远也似乎改变不了。因为Dota的规则本身就是这样的存在着,而且存在的这样令人心疼。

  曾经的新手如今成了老玩家,新手的出现则是前赴后继。恰恰这时,不可避免的出现了Dota最不和谐,却又被几乎所有的玩家都无法改变的现象。新手的每一场比赛都会被队友怒斥甚至谩骂嘲讽,似乎已经成了司空见惯的事。而当曾经的新手苦练成为了老玩家之后,又开始了对年轻一代的新手的冷嘲热讽,仿佛早已经没有人去阻止了。这个恶魔的锁链就这样,一年一年的传递着下去。Dota就这样一年一年的成长着,一年一年的积累着毒素,等待着毒素扩散,慢慢死去的时刻。

  新手们在被队友怒骂以后,通常会有以下几种情况:第一,强忍着当没见到,继续勉强着维持几分钟。在无法忍受之后,选择了强退。第二,选择了长时间挂机。第三,复活之后直接买回城,独自一人往对方送人头。总之,无论那种结局,都是不忍目睹的。

  而这种排斥新手的现象在每一场比赛里都存在着。而这种现象的背后究竟是何原因?是该怪罪新手的水平太低?还是该怪罪有些老玩家的素质太低?如果说怪罪新手水平低的话,那就不会称之为新手了。所以不得不说,Dota培养了一些对新手很不尊重的人。他们在Dota的成长环境中,心理被扭曲,却无人能解救。

  对于这位玩家的吐槽,有人持支持态度,也有人认为这是无理取闹,老玩家在游戏里说新手,那是在指教新手怎么玩。

  新浪网友:既然是新手,那很多东西不知道当然是很正常的啊,被虐或者被喷都是很正常!不被杀几次,不被骂几次怎么能成长?楼主想在摇篮里面成为大神?鸟房就是给那种不会操作,不懂Dota的选手练习的地方,就是一个平台最乱的地方。里面鱼目混杂正常得狠。所有的新手都希望自己能成为大神,只有水平打出了鸟房,那才能说真正的学会了Dota。

  新浪网友:告诉你一个新手Dota开始不被喷的玩法,把一百来个英雄,每个英雄的2种主流玩法跟疯狂电脑对练上千盘,尽量保持单挑。玩的累的时候就看视频。然后你这个新手会发现其实菜鸟房里的人水平比电脑还差。有时候喷人是不理解那些菜鸟们不把基本功练好,不想呗喷跟电脑练都能练好的东西,非要上平台连累队友。

  作为新手的你在玩游戏时是否曾经遇到过老玩家的怒斥?面对这些怒斥你是怎么应对的呢?你是否觉得这是老玩家对于新手的一种排斥?这种排斥会毁掉一款游戏吗?欢迎留言讨论。(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