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10:3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韩中学生自杀系因网游?死前被逼刷怪练级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日前,一则韩国中学生自杀案引起了韩国媒体的注意。根据韩国警方的调查之后,认定该中学生自杀系因为网游,据了解自杀的韩国中学生(简称A君)年仅13岁,是《冒险岛》的忠实玩家,不过他结束自己的生命也与这款网游相关。

自杀中学生遗书自杀中学生遗书

  根据韩国警方公布的资料显示,A君与自己的同伴B君和C君一同玩网络游戏《冒险岛》。9月中旬,B君和C君的游戏账号被盗,丢失了数件极品装备。B君和C君怀疑是A君所为,便开始报复A君。除了毒打之外,B君和C君还逼迫A君帮其每日刷怪升级,还勒索A君为他们购买顶级装备。A君终于不堪忍受选择了结束自己年轻的生命,据了解A君自杀前一天,B君和C君还发短信要求他上线刷怪。

  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收集证据,并已经向《冒险岛》韩国运营方发出协助调查函,请求提供数据。B君和C君将面临恐吓、胁迫等罪名的诉讼。

  与好友一同游戏,是非常不错的选择,然而与B君C君此类人一同游戏,则属于严重的交友不慎。另外,由于游戏娱乐方式仍然停留在边缘地带,A君在游戏里受到勒索、威胁等情况难以被外界察觉和重视。

  网瘾患者不堪指责轻生

  韩国网游产业非常发达,但另一面玩家发生的悲剧也不止一例。2011年3月,媒体报道,韩国一患有严重网瘾的高中生因无法忍受父母及老师长期对自己的指责,最终选择了跳楼自杀。

  打工小伙因网瘾选择自杀

  因为游戏而自杀案例并非只发生在韩国,2011年10月12日,我国一位26岁的打工小伙选择跳楼自杀,在其留下的遗书中解释了自杀的原因:因为沉迷游戏,感觉对不起父母,另外自己活得十分痛苦,所以选择了离开这个世界。

  游戏本为娱乐,为了更好的生活,当游戏威胁到了正常生活,不妨停下沉迷的脚步,返回正常的生活之中。(编辑:Walok)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