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09:4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玩家不满辅助软件 称其破坏游戏平衡

英雄联盟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30
CGWR介绍
8.2

  文/Saiken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玩网游找辅助软件,已经成为了现在玩家的习惯。由于游戏的设计越来越复杂,游戏辅助软件可以帮助玩家快速上手游戏,从而更快的融入游戏中。但是,最近蹿红的《英雄联盟》辅助软件,却被指有破坏游戏平衡的嫌疑。

  近日,一则《被破坏平衡的排位赛 官方可否重视》的帖子,在《英雄联盟》官方论坛爆火。发帖玩家认为当前的一些第三方《英雄联盟》辅助软件严重破坏了游戏平衡,希望官方能够对其进行屏蔽。

玩家质疑游戏辅助软件公平性玩家质疑游戏辅助软件公平性

  这位玩家指出,这些辅助软件可以查询对方战绩和常用英雄以及该英雄的出场次数,在排位赛禁选英雄的时候,就会按照这些辅助软件的提示,轻而易举的禁掉对方的常用英雄。排位赛禁选英雄本来是一种技术和战术问题,现在变成了利用辅助软件作弊,这严重的破坏了游戏的平衡。

  除此之外,还有玩家认为,第三方辅助软件的战斗力显示模式也有缺点。例如在匹配模式时显示所谓的战斗力和玩家胜率,这导致极高的秒退几率,严重影响游戏的正常开始。虽然这个战斗力并不能完全说明玩家的实力水平,但是一些玩家为了保持高胜率,遇见低战斗力的玩家就跑,匹配模式的意义何在?

  也有玩家提出第三方辅助软件中的无限视野和野怪计时也对游戏平衡有影响,一个用辅助软件的玩家在同等距离可以提前发现不用辅助软件的玩家,这对那些不用软件的玩家不公平。还有野怪计时功能,每次杀完怪会提示其刷新时间,而非辅助软件玩家则只能心中默数,这样的比赛还能算公平吗?

《英雄联盟》《英雄联盟》

  并不是所有的玩家都反对使用第三方辅助软件,有一部分玩家认为辅助软件并没有错。战斗力只是一个数字而已,不能具体一个人的水平,但是可以显示这个人大体的水准,所以避免和坑爹的玩家一起玩,并没有错,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其次,《英雄联盟》的视野相较于DotA本来就小,辅助软件拉大视野也没有什么问题。至于在排位赛显示对方的常用英雄,其实用这个结果来禁选英雄并不一定准确,有谁一直在用同样的英雄呢?

  说起第三方辅助软件,那就不得不提到《魔兽世界》,它应该是拥有最多插件的游戏。这些插件不但没有破坏游戏的平衡性,反而帮助玩家更好的享受了游戏的乐趣。当然,MMORPG游戏和类Dota网游不一样,它没有太强的竞技性,所以,在《魔兽世界》中使用插件并不会严重的破坏游戏平衡。但在《英雄联盟》这样一个竞技性极强的网游中使用第三方辅助软件,其对比赛的结果必然会有影响。

  对于《英雄联盟》中的第三方辅助软件你是怎么看的呢?你认为在竞技类网游中是否应该屏蔽所有辅助软件?欢迎你在下面留言,分享你的观点。(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