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07日 09:4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帝都大雾都是浮云 游戏中的大雾更牛

  文/Saiken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近日来,帝都弥漫着的大雾已经成为了炙手可热的话题。京津等地都被浓雾笼罩,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1000米,局部能见度不足200,部分航班因浓雾延误,交通状况也十分糟糕。不少人调侃,此次大雾让“帝都”转眼变成了“雾都”。当我们顶着PM2.5浓度高达每立方米 522微克的有害天气出行的时候,那些游戏中的大雾又是怎样一番情景?

  潘达利亚的迷雾《魔兽世界》

潘达利亚的迷雾潘达利亚的迷雾

  要说游戏世界里最炙手可热的“雾”,就要数“潘达利亚的迷雾”了。自一万年前的大分裂以来,古老的潘达利亚就一直被浓雾遮蔽,不曾被世间的纷乱战火所扰。在这里,茂密的森林和云雾袅绕的山峰孕育了独特而多样化的物种。当潘达利亚的迷雾渐渐消散,艾泽拉斯的救世主是否就会出现?而为了争夺这座美得令人窒息的新岛,联盟和部落之间的全面战争是否将愈演愈烈?

  逆袭之雾《植物大战僵尸》

逆袭之雾逆袭之雾

  曾经红极一时的《植物大战僵尸》中,也有大雾来袭的桥段。在夜幕降临之后,僵尸们在大雾的掩护下,向玩家们发起了猛烈的进攻。想要看破迷雾,必须买灯笼,才能及时的洞察僵尸的攻击,进行有效的反攻。

  毁灭之雾《辐射》

毁灭之雾毁灭之雾

  《辐射》所描绘的是一派核战争之后的场景。整个世界已经被核武器毁灭了,游戏中飘荡在玩家眼前的,不是自然之雾,而是饱含无数有害辐射的毁灭之雾。幸存的人类全都躲在地底避难所,而在毁灭之雾中游荡的,除了僵尸以外还有各种变种动物。

  惊悚之雾《寂静岭》

惊悚之雾惊悚之雾

  要说《寂静岭》中最具惊悚效果的场景,莫过于大雾。整个街道都被笼罩在浓浓的大雾中,耳边时刻回荡着令人毛骨悚然的诡异的声响。也许下一刻,就有一个半人半怪的妖物从中冲出,给主角来个致命一击。也许正是这种未知的危险,才是真正令玩家感到恐惧的原因。

  变幻之雾《恶魔法则3》

变幻之雾变幻之雾

  为了营造优雅飘渺的玄幻意境,雾是《恶魔法则3》中不能缺少的一种天气变幻。游戏中的雾霭徘徊于各大游戏场景,捉摸不定、时有时无、或轻或重。有时在轻轻流动,有时又淡淡消散,雾的存在使《恶魔法则3》人物、怪物及建筑物等都蒙上了一层华美的朦胧薄纱,整个世界笼罩在柔和而神秘的雾气中,令玩家真实感受罗兰世界的玄幻神秘之感。

  计谋之雾《三国杀》

计谋之雾计谋之雾

  神诸葛亮的技能“大雾”,是一种保护己方队员不受除雷电外伤害的技能。在回合结束阶段,神诸葛亮可以弃X枚星来指定X名角色:直到下回合开始,防止他们受到的除雷电伤害外的一切伤害。“大雾”是一种非常强力的掩护技能,除雷杀、雷击、闪电和体力流逝之外,其他伤害都不受。

  仙灵之雾《仙剑奇侠传五》

仙灵之雾仙灵之雾

  在《仙剑奇侠传五》中,也有那么一处常年云雾缭绕的地方,那就是蜀山。相传蜀山位于神州大地中心是天地灵气汇聚之地。山内鸾鹤盘旋,青松翠柏,险峰奇石。顶峰终日灵雾弥漫,气象万千,乃著名修仙剑派——蜀山剑派总坛所在。

  战争之雾《激战海陆空》

战争之雾战争之雾

  全栖实战模拟战争网游《激战海陆空》在最新的版本中增加了全新的3D动态天气效果。玩家们在使用根据真实数据制作的武器的同时,更能在逼真的天气效果中获得完美的实战体验。实际上,3D动态天气效果在《激战海陆空》中并非摆设。雨、雾、云和黑夜等效果对能见度有着莫大的影响。在黑夜降临时,能见度不足白天的五分之一,十分利于进攻。尤其是飞机在空中飞行时,温度、风向和风速对它有较大影响,一个控制不好,既有失速坠机的危险。

  浪漫之雾《浪漫Q唐》

浪漫之雾浪漫之雾

  《浪漫Q唐》采用国产自主研发的3D引擎,准确设定了各种天气状况,涵盖了所有可见的气候现象,甚至暴风雪等恶劣天气也能真实还原,同时,得益于全新的游戏引擎,实时的时间变化更让游戏增色许多。优雅飘渺的环境,捉摸不定的茫茫雾霭,时有时无,或轻或重。有时在轻轻流动,有时又淡淡消散。给玩家似真似幻的仙境之感。与心爱的TA在河边小桥慢慢体味荷塘的朦胧美丽,何等浪漫!

  雾件之王《永远的毁灭公爵》

雾件之王雾件之王

  这里的雾件的意思并不是自然天气中的大雾,是指由开发者在产品开发期间或之前公布消息,而因此可能不会发布的产品。在游戏圈里,拿到雾件之王称号的游戏就是《永远的毁灭公爵》,从1996年宣布将在1997年4月推出后,十多年来有无数诈尸、跳票的消息传出,幸好其PC版在2011年6月上市了,不然肯定会成为那些一直等待《永远的毁灭公爵》玩家心头的一根刺。(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