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09:5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一周回顾:芙蓉姐姐情迷英雄联盟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语音开黑时代来临 英雄联盟欲内置语聊

英雄联盟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30
CGWR介绍
8.2

  文/Saiken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紧张激烈的DOTA类网游中,如果和队友的沟通还在靠打字,那么你就OUT了。在游戏语音软件盛行的今天,队友沟通基本靠吼。近日,《英雄联盟》针对其玩家发起了一个内置语音的调查,欲在游戏中内置语音。

《英雄联盟》内置语音调查《英雄联盟》内置语音调查

  这份调查的内容比较详细,不仅对玩家目前使用的语音工具进行了调查,还对玩家使用语音的喜好进行了摸底,其目的不言而喻。在游戏中内置语音会大大的方便玩家,免下载、免登陆,更好的与游戏兼容,一些人性化的设计可以和游戏互动,达到最好的效果,这些优点是外置语音软件所不能比拟的。

英雄联盟英雄联盟

  从《英雄联盟》的游戏特性上来看,虽然每局开始前有一分钟挑选英雄的时间,但是如果打字来协调英雄类型的匹配,显然有的时候会不够用,而且表达的可能不够清晰。如果用语音来协调,自然会大大的提高队形的匹配效率。

  在游戏中与队友之间的沟通,更是需要语音。虽然游戏中提供了标记和撤退的警告,但是并不能详细准确的表达队友的意愿,游戏中的战机瞬间万变,等打完字告诉队友的时候,可能已经错过了进攻或者撤退的最佳时间,因此使用语音可以大大的提高团队协作的质量。当然,如果需要五人开黑,那么语音更是必不能少,绝对是杀人偷塔的利器。

QTalk游戏特权吸引玩家QTalk游戏特权吸引玩家

  从QTalk的市场现状来看,在YY、UT、IS等语音巨头环伺的情况下,先将腾讯旗下游戏语音市场收回势在必行。目前,很多《英雄联盟》的玩家任然使用非QTalk语音产品,这让QTalk产品团队非常心急,他们不但推出了众多QTalk活动来拉拢玩家,甚至打出了连续登陆、长时间在线送英雄的狠招,让玩家在得失考量之间不得不来选择QTalk。而如果《英雄联盟》内置QTalk,那么基本上其他语音软件面对QTalk将毫无竞争之力。

  无论是游戏的需要,还是腾讯游戏语音软件的再一次扩张,对于玩家来说,关键还是要看实不实用。玩家的认可,才是游戏内置语音必须首要考虑的。如何让玩家觉得好用?如何让玩家觉得方便?如何让玩家觉得公平?在什么情况下使用语音工具?开启队伍语音聊天会在什么时候比较好?更多的语音使用方式应该有哪些?这些都是《英雄联盟》需要考虑的。(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