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09:39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苍井空中国捞金 900万处女代言惹争议

  文/Saiken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德艺双馨的日本著名爱情动作女明星苍井空最近的中国之行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先是与宋祖英、杨澜同台亮相,隔天又与梅葆玖在梅兰芳大剧院合影交谈。一时间,一名日本AV女优与中国文化界名流同台惹得舆论沸沸扬扬。最近,更有苍井空欲900万代言游戏的消息传出,引发网友的热议。

  900万天价处女代言

  据娱乐圈人士透露,苍井空的经纪团队近日频繁接触国内网游厂商,并开出900万元天价寻求在大陆市场的首次代言。粗略估算,相较于一年前“空姐”首次踏入中国市场,其代言合作费用已水涨船高,增幅达50倍以上。

苍井空苍井空
苍井空苍井空

  知情人士透露,苍井空的中国经纪团队近日向多家大陆厂商抛出橄榄枝,其中以游戏公司为主,欲寻求网游代言等合作。由于苍井空第一次进入中国市场时,选择的就是一家游戏公司,这可能是她首次代言青睐游戏公司的原因。不过与其去年首次代言大陆网游的十余万身价相比,苍井空再战大陆游戏圈的要价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900万天价处女代言900万天价处女代言

  上述人士提供的内部PPT资料显示,苍井空开出一年900万元的网游代言身价,包含两次广告片拍摄,四次为期两天的上午商业通告。同时,该代言的排他性并不包含家用游戏及手机游戏。

  网友观点两极化

  对于苍井空的900万天价处女代言,玩家们的看法呈两极化趋势,一部分玩家认为游戏好不好玩要看质量,谁代言无所谓,另一部分玩家则认为应该封杀苍井空,不该让低俗在游戏圈蔓延。

  有玩家认为,苍井空先是与文化界名流同台,然后开出天价代言,这一系列都是幕后策划者的一场营销,纯粹是制作方的炒作行为。这些低级的制作方想靠低级的手段吸引众人眼球,应该封杀苍井空。另外一位玩家对下一代的成长环境深表担忧,认为活动制作方图一时炒作而不顾主流意识的维护,对下一代“不负责任”。

  也有玩家认为,人是平等的,“艺术”没有国界”,国人对苍井空的偏见,缘于不同民族不同国家的文化差异。苍井空在日本从事的是“合法职业”,在中国也并没有做出触犯法律的事,因此不应该过于贬低她。事实上,苍井空的“不雅作品”根本不能够在中国通过主流传播渠道传播,既然她以友好、合法的身份亮相中国,我们为什么不能对她抱以友好和宽容的态度呢?

  文化部:制止低俗营销行为

  早在2010年7月,在文化部印发《关于加强网络游戏市场推广管理、制止低俗营销行为》的函中,就着重提到一些网游企业起用不雅照片或视频的当事女主角代言或宣传活动,误导了网络游戏用户,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因此要求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进一步加强网络游戏市场管理。

  由此来看,苍井空欲900万出让处女代言的想法,恐怕是襄王有梦神女无心,最后只能竹篮打水一场空。

  网络游戏作为文化产品,健康的游戏内容、正确的价值取向、规范的经营活动是保障全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网络游戏企业应当坚持社会效益优先,保护未成年人优先,规范自身的市场经营行为,为网络游戏用户提供健康、绿色的网络游戏产品和服务。(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