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10:2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关服之后何去何从 EA称有备选方案不抛弃玩家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络游戏也有自己的寿命,从网游出现直到现在,停服的网游已经不计其数。停服之后,玩家们辛苦经营的角色数据等也化为泡影,玩家们自然不甘心,因停服而出现的维权事件时有发生。不过近日,国外的某些游戏的做法或许能提供一些参考。

停服之后何去何从?停服之后何去何从?

  随着单机游戏的联网对战兴起,很多单机游戏也越来越看重在线对战,例如使命召唤、战地3等的多人在线内容非常吸引人,在线人数甚至超过了某些网络游戏。另外暴雪旗下几款大作依托战网已经发生了转型,越来越依赖于互联网,被成为最像网游的单机。

  EA近日公布的单机游戏大作质量效应3时,明确的表示将来玩家们可以联网互动,也可以单人进行剧情探索。其中的联网互动也需要专门的服务器来运行。单机游戏与网游还是有着本质的区别,一部作品的内容有着局限性,玩家不会花费像网游一样多的时间在同一款游戏上,玩家的流失是必然的,或许是其他游戏,或许是本身的续作。

质量效应3质量效应3

  EA公布了专门设定的日落计划Sunset plan,并称已经准备完毕,“直到我们发现玩家数量不够的时候,我们才会考虑关闭服务器,我们会确保有备选方案以确保玩家不会感觉被遗弃。所以我们并不担心服务器会关服。”也就是说服务器不会一关了之,玩家在购买游戏之时,已经为多人在线付费,没有道理几年之后发现多人服务器已经关闭。

  或许,网游也应该提前考虑到,即使退出历史舞台之后仍然留给玩家一个选择。网游也好,单机也好,都不应该随随便便的抛弃自己的玩家。(编辑:Walok)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