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09日 10:4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财报显示魔兽出现下滑 新资料片发布或成疑问

魔兽世界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
CGWR介绍
9.6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动视暴雪今天召开了投资者电话会议,公布了第三季度的财报,显示动视暴雪截至到9月30日前,已实现营收7.4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7.45亿美元同比增长1.2%;实现净利润1.4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5100万美元,同比增长190%,然而魔兽世界的表现却并不乐观。

  魔兽世界的成绩并不是那么让人满意,财报显示魔兽世界中有一半的玩家来自于中国市场,然而付费玩家总人数已经从1140万下降到了1030万,流失玩家幅度高达10%,另外,暴雪表示从下一季度起,将停止对外公布魔兽世界付费玩家人数。从去年开始,魔兽世界更新4.0之后,便开始出现了玩家流失的情况,当时有归结为游戏的难度已经不适合休闲玩家。然而随着难度一降再降,情况却并没有好转。

暴雪暴雪

  另外,动视暴雪还表示,明年将是《暗黑破坏神3》和另一款《使命召唤》带动公司的营收,然而在2011暴雪嘉年华上隆重亮相的魔兽世界新资料片《潘达利亚的迷雾》(暂译)与《星际争霸2》新资料片《虫群之心》的发售时间却并没有提到,难道魔兽世界的新资料片《潘达利亚的迷雾》明年无法发售?

魔兽世界新资料片魔兽世界新资料片

  曾有文章分析认为,魔兽世界玩家群体已经不可避免的开始出现流失现象,暴雪公布的新资料片《潘达利亚的迷雾》以及新推出的免费试玩或许能够为魔兽世界带来新的生命。如果新资料片明年不能发布的话,对当前的魔兽世界来说,并不是一个好事。

4.3将直接面对死亡之翼4.3将直接面对死亡之翼

  在魔兽世界即将到来的版本4.3中,暴雪又做出了诸多颠覆性的改变,或许从一方面来看,4.3做出的改动已经相当于一个小资料片,玩家在4.3中也将挑战造成大灾变的罪魁祸首死亡之翼。不过现在玩家的RAID水平越来越高,新推出的副本往往很快便被玩家推倒,如果明年不发布新资料片,4.3版本能否支撑玩家等到新资料片存在疑问。

魔兽世界新资料片魔兽世界新资料片

  也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魔兽世界的惯例是每年发售一个资料片,来保持游戏的新鲜感。或许现在新资料片还处于开发之中,对于何时能够上线不能做保证,以暴雪对游戏制作的挑剔再加上跳票的惯例,不到非常有把握,是不会公布消息的。

  亲爱的玩家,你们怎么看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