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07日 14:4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Dance For Diablo3!2011年终暗黑系网游大爆发

  上周暴雪正式确认了《暗黑破坏神3》将跳票到2012年2月7日才可能推出市场的消息。但其实按照我们的习惯,暴雪公布的这个时间依然做不得准,尽管相关人士说已经进入开发后期,但天知道到了明年1月的时候暴雪又有什么理由告诉全球的代理商,D3依然上不了,大家继续等着吧!

  不信?那提醒一下各位暴雪的习惯:自从1996年发布《星际争霸》最初版本以后,几乎每款游戏必然跳票,而最长时间的跳票,没算错的话,就是这个D3,八年以上。

  正因为长时间的跳票,能把小伙子跳成中年男人,能把小P孩从娘胎里跳到打酱油,所以才会有大量同类的游戏产品涌现,而D3上市这一年多营造的气氛,无疑将暗黑系游戏的声势推向了高点。

  你看,好多国产暗黑系网游都在为D3的跳票而舞。那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他们都跳的什么舞!

D3跳票正在引发一场暗黑系网游的集体舞蹈D3跳票正在引发一场暗黑系网游的集体舞蹈

  街舞•斗战神•腾讯

  街舞(Hip Hop)最早起源于撒哈拉以南的非洲,是爵士舞发展到20世纪90年代的产物,它的动作是由各种走、跑、跳组合而成,并通过身体关节的各种连贯动作组合而成。20世纪80年代开始被国人熟悉,而90年代末期和21世纪的头10年开始非常繁荣。

  预计将在2012年年初公测的《斗战神》是腾讯旗下近期推出的重量级网游,独具视角锁定、暗黑风格画风、角色设计叛逆,这与街舞者惯有的桀骜不驯特点相吻合。游戏中的技能动作个性的特点也于街舞中要求舞者不断有创新,有更富有节奏与新鲜感的动作组合出现相一致。

  虽然明年年初才会公测,但近期的测试已经让《斗战神》在暗黑系网游中成为一大热点。这款腾讯新军暗黑系作品是否能如街舞一样引领暗黑系走向年轻化的风潮呢?

斗战神抢先一步成为目前暗黑风网游流行代表斗战神抢先一步成为目前暗黑风网游流行代表

  中国舞•风云传奇•火游

  如果你问度娘娘或者谷哥哥,什么舞蹈最华丽又最有中国味道?它们给出的答案基本上都是“中国舞”。

  这不是一个很生僻的舞种,但对现在的国人来说却兼具神秘感、中国风以及传承经典的韵味。结合中国千年歌舞文化和现在编排的重新演绎,这种华丽、熟悉而又有点神秘陌生感的舞蹈恰如其分的在看客的心中挠痒痒。

  用中国舞来形容火游的暗黑系网游《风云传奇》再合适不过。这款游戏在一周之前因“顶级山寨D3震惊世界”的名头而提前火了一把,它的真身其实就是火游开发的2.5D暗黑风玄幻网游《风云传奇》,改编自经典港漫《风云》,由原作者马荣成亲自授权改编并全程督导监制游戏的美术及剧情。

  此作亮相与中国舞的神秘相似,中国舞的华丽则体现于游戏的画面品质和快速的战斗节奏。而中国舞通常是多人舞蹈,所以在之前披露的视频中也可以看到组队作战是游戏的主调。日前传闻游戏还有随机制物品系统、自由组合的武功技能和依旧神秘的九空无界系统。

  《风云传奇》具体测试时间不明,相信亮相后相关信息会逐步增多。作为暗黑系网游中唯一一款玄幻武侠题材作品,这一出中国舞,还需要更多的料才能证明它的华丽。

神秘亮相的《风云传奇》能否成就中国风的暗黑代表作?神秘亮相的《风云传奇》能否成就中国风的暗黑代表作?

  单人舞•火炬之光•完美时空

  记得那部经典的影片《黑暗中的舞者》么?孤独的翩翩舞蹈,其实同样能让很多人感到夺人心魄的美。

  以单人舞来形容单机游戏类属应该颇为恰当,而事实上暗黑系风格游戏中的确就有这样一款作品,这就是完美时空代理发行的《火炬之光》。作为一款小成本暗黑风的单机游戏,游戏画面偏卡通风,游戏操作模式上在暗黑的基础上做了多项便捷性改进。游戏以冒险为主题,玩家在游戏里从火炬之光这个城镇出发,进入附近山区寻找能给他们的武器提供能量,但同时却也危及他们性命的魔法矿石。游戏利用简单直接的操作界面,力求呈现出一个充满迅速火爆的动作体验,以及绚烂动人的游戏世界。

  《火炬之光》凭借精细的制作技术和对暗黑精髓的深刻把握,在上市短时间内就创造了销售量超50万份的好成绩。这与原始开发公司租Runic Game与脱离暴雪成立的旗舰工作室之间的密切联系自然有关。而伴随一代游戏的成功,目前《火炬之光2》已经在研发之中。

  咳咳,放心,有完美时空在,网络版《火炬之光OL》不会遥远,已经在研发中了。而且完美系的暗黑网游目前还有一款《神鬼世界》,凑合着可以先玩。

单机已经获得成功,网络版不会遥远单机已经获得成功,网络版不会遥远

  斗“鲨”舞•魔界2•金酷

  西班牙人斗牛,葛斌斌斗鲨鱼。虽然已经过去一年,但是那场斗鲨鱼的炒作还是让人记忆犹新。

  虽然我们最终也没瞧见斗“鲨”到底是什么样,但《魔界2》凭借那一场炒作还是获得了成功。尽管一年以后游戏的人气早就是不如往昔,甚至已不再是热门,不过作为盛大旗下暗黑风格网络的代表,我们还是要说上一说的。

  《魔界2》一直以暗黑风格游戏为主打,在画面渲染和人物设定上更加接近Diablo的本尊风格。而且新增熊猫角色的本土化讨巧设定,也比较能够引起中国玩家的亲切感。这也是为什么去年火热的炒作下还是有大量玩家涌入的原因之一吧。

  盛大的暗黑风格游戏,其实“传奇”那个大阵营,才是最早最大的受益者。

曾经风光的《魔界2》多少有点昙花一现的感觉曾经风光的《魔界2》多少有点昙花一现的感觉

  拉丁舞•佣兵天下•蓝港

  拉丁舞又称拉丁风情舞或自由社交舞。拉丁舞是大众民间舞蹈,随意,休闲,放松是它的特点,有较大的自由发挥空间。南美人民激情、浪漫而又富有活力、火热的热点跟这个舞蹈有很好的体现,大家经常挂嘴上的桑巴其实也是其中的分支之一。

  蓝港的《佣兵天下》是2011年比较重要的暗黑风格产品之一,也是蓝港自主引擎打造的产品。游戏中玩家发展线路的自由与拉丁舞的自由随性相互贴合,但不变的主题是两者都需要拥有伙伴才能爆发出最绚丽的舞蹈。

  职业的发展趋势也是多变的,玩家可以成为佣兵,也可以成为吟游诗人,还可以成为商人。不同的发展路线都同样承载着激情、浪漫富有活力与火热。而“佣兵”这个题材放到拉丁的世界里也很有贴合感。

  游戏在9月份就开放测试了,人气还算不错,后续动作稍微欠缺了一些,而新品涌现后《佣兵天下》有点竞争力不足的感觉。希望蓝港能给它再来一点拉丁舞的活力。

《佣兵天下》还需后劲证明自己是暗黑风的代表作《佣兵天下》还需后劲证明自己是暗黑风的代表作

  我们都在期待《暗黑破坏神3》的正式亮相,但是暴雪却屡屡让我们感到失望。

  我们不清楚D3的跳票究竟是真的为了质量还是暴雪屡试不爽挥霍玩家忠诚度的“饥饿营销”,但暴雪跳票所留下的市场空间已经被很多国产游戏开发者抓住,并且以各自的方式和产品介入其中,抢先占领玩家心中的“暗黑”高地。而我们担忧的是,一旦这种占领的时间过长,还会有多少人能对“暗黑3”趋之若鹜?

  其实WoW在中国的境况就已经是前车之鉴了,但这一次可不能怪萌神!(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