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04日 09:54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帝都大雾弥漫空气差 警惕灾难游戏变现实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北京连日来的大雾,不仅遮住了蓝天,也增加了焦虑:空气污染程度究竟是轻还是重?在气象领域,北京眼下的雾天被称为“灰霾”,空气悬浮物是其元凶之一,而灰霾形成的原因则主要来自于环境污染。长此以往,也许不必等到2012,我们就可以看到世界末日了。

  有不少游戏都对环境污染所带来的灾难进行了细致的刻画,在这些游戏中,向玩家展示了惨不忍睹的“未来”世界,希望玩家能够从中得到启示,从小事做起保护环境、爱护地球。

  生化危机:《丧尸围城2》

丧尸围城2丧尸围城2

  出于对未知科技的向往以及金钱的追求,人类总是喜欢进行各种科研活动,例如生化危机中的Umbrella。在游戏编年史中,从1967年始祖病毒的释放后就没有消停过,各种变种病毒折磨着吉尔、克里斯以及里昂等人。当然生化危机仅仅是局部的战争,当扩散成丧尸围城的规模时,灾难才真正降临。

  地震:《I Am Alive》

I Am AliveI Am Alive

  I Am Alive是一款集天灾人祸与一体的游戏,游戏设定为某年的6月9日12点44分,这一时刻海对面美国著名城市芝加哥被地震毁灭,但地震并非唯一的灾难,故事主人公亚当在遭遇地震后发现城市的秩序已经崩溃,人们为了生存甚至要为了一瓶水而互相残杀,晦涩的世界观与生化奇兵有些类似。

  火山爆发:《天灾:危机之日》

天灾:危机之日天灾:危机之日

  这款游戏是由任天堂与Monolith工作室合作开发的生存冒险类游戏,因为题材与画面、故事都相当精彩的关系,在众多任天堂发行的游戏中显得格外与众不同。《天灾:危机之日》叙述了美国某市近郊一个火山爆发,火山带来了一连串的地震也引发了海水倒灌,淹没了城市,火灾,爆炸加上洪水,整个城市几乎遭到灭顶。

  核危机:《地铁2033》

地铁2033地铁2033

  《地铁2033》改编自俄国作家Dmitry Glukhovsky的畅销小说《Metro 2033》,故事描述近未来爆发了核战,整个世界都笼罩在辐射之下,人类几乎死尽。仅存的人类躲藏在莫斯科的地铁站里挣扎求生,布满辐射尘的地表已为各种变种生物所占据,地底的列车站台成了人们最后的聚集地。

  温室效应:《冰河世纪2:消融》

冰河世纪2:消融冰河世纪2:消融

  在故事中无数的动物们将面对可怕的挑战,冰原开始融化,融化的冰河将会产生大哄水,淹没他们居住的山谷。在冰川时期出现了渐渐变暖的温室效应是将带来任何预防措施都显得无力的庞大灾难,而事实上我们地球的南北极正渐渐与这一游戏中灾难的脚步重叠,温室效应这一名词不仅仅是一个科普字样,更是一个任何人都可能引发的大灾难的萌芽。

  飓风:《燃料》

燃料燃料

  飓风来了没多少人会傻坐着等死,恨不得多长两条腿逃到月球去。可就有这么一群不怕死的,玩着命的挑战危险,就算飓风近在眼前,还是加足马力一个劲的往里钻。但可千万别以为飓风在游戏里只是一张插图,没有实际影响,一旦碰上有你好瞧得。

  看了以上这些骇人听闻的游戏,你是否愿意以后生活在这些游戏中所描绘的世界呢?如果不愿意,那么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环境,爱护地球吧!(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