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04日 09:49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突破天际的战斗力 日本萌系征兵广告对准宅男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日本宅文化在青年群体中非常盛行,痴迷于动漫与游戏的人数非常多,这些人常被主流群体另眼相看,被上纲上线也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据媒体报道,日本自卫队却偏偏看好这些宅男,期盼他们入伍从军,并且用宅男喜爱的萌元素制作了征兵广告。

  这一做法在日本引起了争议,宅男从军是否会降低军队战斗力?除了少数技术宅,宅男总让人和邋遢不堪、猥琐自闭等形容词联系到一起,给人以一种废柴的感觉。不过不知道为何,日本自卫队却偏偏看好宅男这个群体。

萌系征兵广告萌系征兵广告

  其实早在去年,日本自卫队就已经与美少女乐队组合“早安少女”合作推出过美女征兵海报,试图以美女偶像征兵海报来吸引日本年轻一代的加入,但这一举措似乎并没有什么成效,反而遭到了一些民众的嘲笑。不过他们并不甘心,随后又与制作过《空之境界》剧场版系列的动漫社合作,推出了“萌化”的征兵广告,事实证明,宅男们对二次元更感兴趣,“萌化”的征兵广告收效不错,在今年继续推行,打出了宅男们最喜爱的“萌系萝莉”广告。

萌系征兵广告萌系征兵广告

  宅男们之所以沉迷于动漫与游戏,有研究显示是因为他们在现实中不得志,对虚拟的世界有所寄托。有句常用语常常说二次元的战斗力已经突破天际!或许日本自卫队也希望如此。

曾经大打美女牌曾经大打美女牌

  当然,也有人认为,从军之后的军旅生活能让宅男尽快脱离原有的生活圈子,对他们脱宅走入现实社会很有帮助。或许宅男从军,对日本青少年的未来来说,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编辑:Walok)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