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04日 09:4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光棍节脱“光”在即 玩家遭遇基友求婚

  文/Saiken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每年的11月11日,被网友戏称为光棍节,为了赶在光棍节前脱“光”,不少玩家打起了游戏中好基友的主意。一位男玩家在论坛爆料,在游戏中遭遇了好基友的求婚,一时之间不知所措。

  该玩家称,在11月1日,一个同时玩一款游戏而且是现实中同事的好基友,在游戏中向他求婚。在惊慌不知所措的情况下,该玩家踢到了网线,仓惶逃下线。在认真思考后,虽不明白为什么游戏中可以两个男性结婚,但出于好玩,还是答应了基友。在答应之后,却又开始为怎么称呼对方、上班在公司遇到该怎么办等问题开始发愁,于是在论坛发帖求助其他网友。

玩家遭遇基友求婚玩家遭遇基友求婚
玩家遭遇基友求婚玩家遭遇基友求婚
玩家遭遇基友求婚玩家遭遇基友求婚
玩家遭遇基友求婚玩家遭遇基友求婚
玩家遭遇基友求婚玩家遭遇基友求婚

  不少网友在大呼又开始相信真爱的同时,也对该玩家的遭遇表示同情。毕竟现实生活中男女比例失调也就罢了,结果虚拟世界也同样失调,整个世界已经不能阻挡基友的入侵了。

  这位玩家的遭遇其实只是沧海一粟,每年情人节和光棍节来临的时候,就有不少好基友不得不临时抱团过节,这和游戏中男女玩家比例不平衡有很大关系。休闲类网游中,女玩家数量相对较多,而在一些格斗类网游中,女玩家的数量可谓屈指可数,这也造成了情人节和光棍节众多基友共度佳节的现象。

  国内的网游中,目前还没有支持基友结婚的,但是国外不少网游相对较为开放,已经提供了基友结婚系统。但并不是所有的玩家都接受搅基系统,因为这会让他们感觉不舒服。前不久《星球大战:旧共和国》加入搅基内容的消息,就曾引发支持者和反对者大规模的口水战。游戏中是否应该加入与基友有关的内容,也成为一项倍具争议的话题。

  光棍节即将来临,你准备好和基友一起共度佳节了吗?你希望游戏中加入搅基系统吗?(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