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09:5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放弃六年工作经验 玩家求职游戏公司

  文/Saiken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信每个玩家都有这样的梦想,那就是可以一边做自己喜欢的工作,一边赚很多的钱。但理想和现实的差距很大,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喜欢的工作。近日,一位执着的玩家放弃了六年的工作经验,在论坛发帖求职游戏公司,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

玩家放弃了六年工作经验求职游戏公司玩家放弃了六年工作经验求职游戏公司

  这位玩家称,他是跟随游戏的脚步而成长的,从小霸王学习机到街机,从罗马复兴到魔兽争霸,从单机游戏到网络游戏,几乎所有类型的游戏都有涉猎,也因此荒废了学业,没有能够考入大学。走入社会后,他在一家印刷厂工作,也做了机长,但这份工作并未给他带去快乐。在听说了游戏公司的GM岗位可以一边玩游戏一边赚钱的时候,他辞去了工作,希望能够加入GM的行列。

  不少玩家在看到该贴后,都表示感同身受,但理想和现实会有差距,纷纷劝这位玩家重回自己熟悉的岗位工作。

  兴趣和工作是两回事儿,有玩家劝慰说,一开始的时候我们都会把兴趣和工作混为一谈,认为应该根据自己的兴趣工作,殊不知,当兴趣成为工作的时候,就会变得乏味。就拿GM来说,都是用GM管理后台工作的,工作界面只是和玩家的聊天框,不是进游戏玩着就可以的,而且GM很辛苦,几班倒,收入低,稳定性远不如在印刷厂工作。

  还有玩家建议说,其实游戏测试的岗位也比较符合要求,每天都在玩游戏,但这种玩是很枯燥的,没有乐趣的,因为甚至需要在一个地方,反反复复地进行同样的游戏内容。收入也不会比当机长高,而且繁重的工作任务会让游戏变得无趣甚至变成一种负担。

  也有玩家比较直白的告诉这位玩家,游戏行业的岗位并不是对学历没有要求,有很多类似产品、市场、开发、媒介类的岗位,都需要有一定的相关知识积淀。而且现在的游戏公司对员工的学历要求也在增高,即便不是本科生,起码也要是大专毕业。以该玩家高中毕业的学习经历来说,基本上除了保洁员,可能没有办法胜任其他的岗位。

  感兴趣的工作,自然工作起来事半功倍。但长时间的工作是一件很枯燥的、很无奈的事情,会很辛苦,甚至慢慢对兴趣都不感兴趣了。看似矛盾的观点,仔细想想却有它的道理。工作就是工作,兴趣就是兴趣,工作累了还有兴趣可以让你放松。如果全凭兴趣找工作或者去做工作,能不能找到这么合适的工作先不讲,就说兴趣能坚持多久也是需要仔细斟酌。(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