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10:1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穿越女走了书剑女来了 网游炒作几时休

  文/Saiken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玛雅女穿越卖船票事件的风头刚刚过去,书剑女又款款向我们走来。已经练就了火眼金睛的玩家不难发现,这又是一场游戏的炒作。

  近日,一个关于书剑女的帖子狂风暴雨般席卷各大论坛,打开搜索引擎搜索书剑女,可以看到有8000多个结果,它们不一而同的讲述了一个女大学生通过某网游成功钓到富二代金龟婿的故事。

铺天盖地的炒作攻势铺天盖地的炒作攻势

  该贴称,北京某高校“才女”独辟蹊径,以公会为平台,借游戏为媒介,与“富二代”的成功搭讪。在锁定目标后,书剑女开始在游戏内频繁交流,一起出国,一起杀人,一起做跨服战,一起做夫妻任务,日久生情,加上这是早有预谋的隐形诱惑,富二代在不知不觉中被“擒”,从此书剑女飞上枝头变凤凰。

成功傍上富二代成功傍上富二代

  大部分玩家在看到该贴后,都认为这是一场炒作。应该是游戏公司有心树立“书剑女”这个话题,然后引发玩家的讨论,顺便推广游戏。对于这种话题性炒作事件,玩家们的看法却有不同,有认为该炒作很有趣的,也有认为该炒作难登大雅之堂的。

  不少玩家认为,此次炒作中宣扬的嫁富二代的理念是不正确的。虽然现在不乏身嫁富二代麻雀变凤凰的事件,但这是对女性赤裸裸的歧视,女性不应该被当做有钱人的附属品。个人想致富的思想没有错,但只想通过“捷径”致富或通过“近路”改变自己生活状态的思想却具有很强的破坏作用,暗含危机。

嫁富二代的理念不正确嫁富二代的理念不正确

  也有玩家认为,想嫁个有钱点的,和想娶个漂亮点的一样,乃人之常情。希望未来的丈夫有钱,和为了金钱而结婚,两者不能简单地等同。但是,网游借这种现象进行炒作,其实是助长了这种歪风邪气。不难推测,女大学生嫁给“富二代”之后,她们的意志可能就会在享乐和富裕中迅速消退,知识被荒芜,这不仅仅是个人所学知识的浪费,其实是国家培养人才的浪费。

女大学嫁富二代是浪费国家资源女大学生嫁富二代是人才浪费

  还有玩家认为,炒作需要抓人眼球没有错,但应该以弘扬社会主旋律为题材,这种扭曲大学生价值观、人生观的现象不应被提倡。大学生是一个国家、社会的中坚力量,他们的价值观、人生观,往往决定着未来的社会价值取向,甚至关系到整个国家的未来价值取向。试想,如此多的女生有意嫁富人,整个国家将来的整个社会价值取向如何?毫无疑问,由此濡染,整个的社会风气就会发生变化。(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