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9月30日 09:44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游戏礼包价赶超CPI 节日消费伤不起!

  文/Saiken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国庆节就要到了,在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玩家们可以享受长达七天的大假,可以尽情的玩游戏了。不少游戏公司也为其产品推出了节日活动,可以让玩家更多的体验游戏乐趣。但也有一些游戏公司,将目光盯在玩家的钱袋上,推出各种节日消费让玩家大放血。

  节日礼包价格涨幅超CPI

  某款横版游戏就有逢年过节出礼包的习惯,记得在春节的时候,就曾推出过688元的天价礼包,引发了很多网友的争议,而在国庆节前夕,该游戏又推出了价格不菲的两个礼包。看似价格比春节礼包便宜很多,但是对于一些学生玩家来说,上百元的价格仍是高不可攀。

268元的国庆礼包268元的国庆礼包

  该游戏发行国庆礼包已成惯例,但细心的玩家发现,这国庆礼包的价格是年年都在涨。2009年的国庆礼包售价188元,2010年则推出两款礼包,售价分别为228元和198元。2011年的两款礼包则为198元及268元。每年的最高礼包价格涨幅在20%左右,几乎是CPI涨幅的4倍左右。

  充值越多抽奖机会越多

  充值抽奖也是厂商在节日惯用的招数,只要玩家在规定时间内对游戏充值,就可以获得抽奖的机会,奖品包括极品道具、实物奖品等,而且充值越多,得到的抽奖机会就越多。有的甚至要充值上万元,才能得到一件有游戏道具。

有奖充值兑换表有奖充值兑换表

  对于玩家而言,本来就有计划充值游戏的,自然不能错过这个好机会。但对于那些想获得极品道具的玩家来说,抽奖就是一个大坑。为了增加自己的获奖机会,不得不大量的对游戏进行充值。最后能不能抽到奖还是未知数,但冲进去的钱就再没办法取出来了。

  节日消费需谨慎 切勿冲动消费

  面对游戏公司五花八门的节日促销活动,玩家应该谨慎选择,在经过正常的消费决策后再行购买。切勿因为“一时兴起”或“心血来潮”造成不可预计的经济损失。尤其是学生玩家,在购买游戏礼包或充值时,因考虑到是否在自己的经济能力承受范围,量力而行。最后,希望每个玩家在国庆长假都能玩的开心。(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