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9月26日 09:4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拿什么来拯救山寨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人类已经不能阻止山寨火影网游的脚步

  文/Saiken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火影忍者》是时下人气最高的漫画之一,其火爆程度丝毫不亚于当年的《七龙珠》和《圣斗士》。火影在很多平台上推出了游戏,取得了不错的销量,但对于国内层出不穷的山寨版火影网游,岸本齐史(《火影忍者》作者)只能内牛满面了吧。

  国产梦幻西游版火影忍者网游

  《忍者世界》是一款即将开始技术封测的国产网游。是国内首款以忍者为题材的客户端网络游戏,游戏借鉴日系动漫风格并以其独特的忍者职业为题材,在其基础上融汇回合制特点。以可爱迷人的日系角色;独具特色的技能搭配;关联紧密的互动任务为设计导向,促使社区性发展,具有良好的游戏粘稠度与可玩性。

  从官方公布的视频来看,游戏中的主要人物角色均来自于《火影忍者》,漩涡鸣人、小樱、宇智波佐助等都有出现。从游戏的模式的上来看,基本是《梦幻西游》的翻版,无论是战斗模式还是场景地图,都和《梦幻西游》差不多。

  国内泛滥的山寨火影网游

  除了《忍者世界》以外,国内还有不少以火影为噱头为山寨对象的网游,这些游戏大量的使用了动漫中的人物和设定,在玩法上没有丝毫创新,有的甚至是粗制滥造。

  火影世界——是一款Q版网页游戏,官方号称游戏融合了《火影忍者》文化的精髓,让玩家可以体验漫画中忍术打斗所带来的空前刺激,享受PK的快感。只是不知道在使用火影人物图像的时候,是否和集英社打过招呼,看到满世界的鸣人君,岸本齐史会不会内流满面。

火影世界火影世界

  火影OL——《火影OL》自称是以《火影忍者》为蓝本改编的网络游戏,而且在官网也大肆使用了动漫人物形象。从截图可以看出,游戏制作比较粗糙,而“九尾狐”居然成了坐骑满街都是,无论是游戏的场景还是NPC角色造型都没有《火影忍者》的感觉,只有形象模糊的“卡卡西”和“佐助”还能依稀辨认。

火影OL火影OL

  小小忍者——同样是一款页游,不但山寨了火影,死神也没放过。游戏中的人物不仅与原著十分相像,而且拥有漩涡鸣人、黑崎一护、我爱罗、春野樱等角色名,简直就像是动漫的同人游戏!岸本齐史大战久保带人,怎是一个精彩了得。

小小忍者小小忍者

  其实,除了《火影忍者》,时下很多当红的动漫作品都会被无良游戏公司拿来山寨,看到这些被改的面目全非的动漫经典人物,看到这些七拼八凑却号称原创的游戏,网友们不禁内牛满面。(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