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9月22日 11:0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英雄免费VS收费 阿凡龙死磕英雄联盟

英雄联盟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30
CGWR介绍
8.2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9月22日,DOTA类网游《英雄联盟》迎来了公测。该游戏目前由腾讯游戏运营,采取道具收费运营模式,即英雄、皮肤、经验金币道具收费模式。《英雄联盟》在国内拥有较高的人气,此次盛大公测对国内其他DOTA类网游的冲击显而易见。

  就在《英雄联盟》开启公测时,另一款DOTA类游戏《阿凡龙》宣布了从今天起到10月1日国庆前,全部英雄角色逐步实现免费的消息,并且在未来数月中也不会改变免费发售英雄角色的策略,力图抓住目前LoL被玩家诟病英雄角色太过昂贵的现状,获取DotA类玩家的青睐,以保持DotA类网游继续相互焦灼竞争的局面。

免费英雄VS收费英雄免费英雄VS收费英雄

  2011年是DotA类网游的爆发年,除了国内产品《天翼诀》、《梦三国》等产品陆续登场外,境外产品对中国大陆市场的冲击也是此起彼伏。除了《英雄联盟》因腾讯代理而受到关注外,DotA2早前也曾一度因为各类代理运营争夺的消息喧嚣尘上。国内外产品全面上线,DotA类昂有的竞争也是愈发激烈。

  在DotA2尚未确定国内代理商之前,境外引进DotA类网游国服市场竞争将主要集中在《英雄联盟》与AVL身上。尽管在游戏品质上你很难在LoL和AVL之间分出高下,但由于腾讯平台的庞大所凝聚的用户群远远超过侠客行,因此侠客行才会决定在《英雄联盟》公测的关键时期祭出全线免费这招杀手锏,所针对的正是目前《英雄联盟》被玩家屡屡抱怨的各类英雄角色价格过高的弊病。(《英雄联盟》其实也可以免费拿英雄,一般人我不告诉他:玩英雄联盟不花钱 免费拿英雄小窍门)

  彻底免费能够让AVL分流多少《英雄联盟》的用户尚是未知数,不过侠客行的做法还是比较聪明,腾讯旗下游戏运营服务器不稳定,及收费过高一直是腾讯游戏的软肋,与过往很多游戏都是在腾讯竞品崛起后才忙于应付相比,AVL的主动出击至少在目前看来是占了先手,因此,《英雄联盟》会如何应对这一突如其来的竞争手段就成了这起两强对话中的又一看点。根据LoL的实际形式分析判断,《英雄联盟》将英雄角色全线免费的可能性基本上没有,但不排除可能调低部分英雄角色的售价以应对AVL彻底免费所带来的冲击。

  国外投资公司看好《英雄联盟》,一份来自于未来资产的投资报告称,《魔兽世界》的网吧流量减少,是因为腾讯推出《英雄联盟》所致。可见《英雄联盟》的人气已经可以撼动网游界霸主魔兽。而且该投资公司还称,《英雄联盟》“已相当于腾讯另一款游戏《地下城与勇士》一半的水平”。预期《英雄联盟》的PCU(最高同时在线玩家人数)在第四季度达到65万,在2012年第四季度达到90万。

  面对如此强劲的竞争对手,仅靠英雄免费政策怕是不行的。下周网游市场就会迎来国庆黄金周这个网游玩家的在线消费高峰期,彻底免费这种赔本赚吆喝,以求遏制《英雄联盟》的手法,能否成为这场竞争中的有效砝码呢?还得看各位玩家在这场类DotA网游战争中的取舍。(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