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9月06日 10:31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研究表明:暴力游戏中植入广告适得其反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游戏内植入广告已经屡见不鲜,美国总统奥巴马竞选时便使用了在游戏内植入广告的方式赢得了青年人的好感,而《愤怒的小鸟》开发商发行商Rovio每年能从游戏植入广告中赚取大量利润。不过近日国外有专家研究表明在暴力血腥的游戏中植入广告,不但起不到广告效果,还会有损企业形象。(相关阅读:“钱”途无量 植入广告入侵游戏世界

奥巴马竞选时在游戏内植入广告奥巴马竞选时在游戏内植入广告

  美国德州大学的Seung-Chul Yoo教授和Jorge Pena副教授在科学杂志发表了论文,论文表明在含有高度血腥、暴力内容的电子游戏中放入植入性广告,起不到广告商预期的宣传作用,因为玩家很难想起它们,还可能适得其反,造成玩家的反感。相反,在没有血腥内容的电子游戏中植入广告,才可以起到宣传作用。

暴力暴力游戏中的植入广告

  两位教授将玩家分为两组:A组人游玩带有血腥内容,杀害NPC、房间里满是血迹的游戏DEMO;B组人游玩内容相反的DEMO,两个DEMO中均含有一定的广告内容;在玩家游玩之后,A组人员对广告内容回忆的准确率明显低于B组-不少A组人答不上来,尤其是女性玩家更表现出极度的否定。

游戏内植入广告游戏内植入广告
游戏内植入广告游戏内植入广告

  两位教授得出结论,认为游戏中的暴力情节分散了玩家对植入广告的注意力,使他们下意识地将两者联系起来。此外,这种情况对于电视节目也同样适用。在一款大受欢迎的游戏内植入广告,能够起到对游戏玩家的宣传效果,不过也要判断一下,这款游戏的内容是否含有血腥暴力成分,不然广告可能是白白投入。

游戏内植入广告已日薄西山游戏内植入广告已日薄西山

  相同的结论在国内也有,早在08年便有学者做过研究,认为在游戏内(网游)植入广告可能会对品牌存在负面影响。暴力、血腥、令人沉迷是非游戏玩家对游戏的看法,游戏内的广告会让这一部分人产生反感,而这部分人在国内并非少数,并且占据着话语权。对游戏玩家来说,植入广告如果影响到了游戏体验,不但起不到宣传效果,还会加深玩家对广告的负面看法。(编辑:Walok)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