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9月02日 09:4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深藏心底 那些和魔兽有关的回忆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玩家错还是暴雪错 魔兽随机副本惹谁了

魔兽世界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
CGWR介绍
9.6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随机副本,就是暴雪考虑原来服务器休闲玩家组队副本困难,然后开发出来的跨服副本组队。这个随机副本不需要指定特定副本,根据系统安排自动进行组队,完成后还会有奖励,比较适合休闲玩家。可就是这样一个对休闲玩家大为有利的系统,最近却被认为是毁掉国服魔兽的罪魁祸首。

魔兽世界魔兽世界

  近日,一篇名为:“慢慢被随机组队系统毁掉的中国《魔兽世界》”文章的作者认为,随机副本是暴雪急切功利的想要更多的玩家来体验这个游戏而开发的,但实际上却慢慢地破坏了魔兽世界的社会架构。

  该文作者称,随机组队跨服组队系统造就了一种“坑完就散”的特定环境,有“劣迹行为”的玩家不再像本服组队时那样被刷到无人敢组,或者说他们的“劣迹行为”不再对其造成获取装备的任何阻碍。甚至系统会保护这类人士“你不能连续踢人、他不能连续被踢”。这样就大大助长了“劣迹行为”的发生,于是,什么人都敢排坦克职业、治疗职业,尾需,全需,3人坑爹小分队(不服你就被踢,不能踢你他仨就出本做任务等你退),消极打本(极低的DPS或者你忍不了想踢人时发现“该玩家在XX分钟内不能被踢出”)。

随机副本系统随机副本系统
随机副本系统随机副本系统
随机副本奖励随机副本奖励

  随机系统在国服确实明显加快了副本组队的速度,小号提升装备的速度;但它在国服带来的负面影响要大于正面影响,它所提供的快速服务是建立损耗熟练玩家利益上的。

  该文章在广泛转载和媒体曝光后,引起众多魔兽玩家的热议,玩家纷纷讨论着随机副本的利弊关系。

  有玩家认为,随机副本的出现,根本原因在于当wow游戏进入后期的时候,往往会造成一种现象,先行者开扩大型副本,而且老副本没有人去,这导致新手很难提高,因为老手没有理由去小副本了,他们没有利益。这种状态最尖锐的时刻就是2.4开启得时候 klz强力党横行,逼迫新手甚至于要去战场刷荣誉装来提升自己,要不他们连英雄副本都进不去。暴雪开启随机副本本意就在于降低小型副本组队难度,并且鼓励老玩家帮助新玩家!但是如何让老玩家去拍随机本呢?暴雪想了个办法就是给予老玩家需要的奖励,所以随机本才会有2个冰霜。

  也有玩家认为,不怕狼一样敌人就怕猪一样的队友,经常在随机本排到很多乱R装备,不讲道理的人,这是一个社会风气问题现在的社会没读过书没受到良好的教育的问题的人太多太多了,随机副本也造就一些自以为是的MT 有时候看你不爽就不给你加血的奶,这种事情太多了,想当初60级得时候会发生这种事情?现在的魔兽已经今非昔比了。

  还有玩家称,与其说是魔兽系统有问题,不如说是玩家素质有问题。在以前公测时,角色做任务能相互愉快地加buff,见到陌生人,总是先给他/她来点buff。对于等级低的玩家,如果距离有点远,那是心甘情愿地跟在他后面跑,直到能把buff加给他为止。而现在呢?金钱观念开始吞噬国服的艾泽拉斯大陆,我们不是地精,金钱并不意味着一切,带带新手玩家,无偿地给予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以帮助,乃是让人愉快的事。而现在,很多人需要先收到钱,他才能快乐。很多人打副本失去了耐心和对游戏的乐趣,他们只要装备,速度和再刷一次。以前打小副本,大家都能愉快地聊天,在副本中尝试各种可能(让暗牧做T之类),看到某人add拉了一群怪回来,也能会心一笑,这才是游戏的乐趣。而现在呢,陌生人组队下副本,只要T倒2,3次,基本就该解散了。国服魔兽玩家素质下降严重,甚至可以称为根本没素质,所以,再好的设计到了这些人手中都是浪费。

  随机副本毁灭魔兽,究竟是暴雪的错,还是国内玩家的错,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欢迎你留言,与大家分享对于随机副本毁灭魔兽观点的看法。(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