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9月01日 09:3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玩游戏可以防出轨 游戏真是无所不能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于游戏的“坏处”,大概说上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从破坏家庭和谐抛弃妻子到引发恐怖袭击全城骚乱,处处都有游戏的身影。但近日,就有一个在游戏里出轨的玩家自称被游戏感化,欲向女友承认自己出轨,原来让恋人玩游戏还可以防出轨。

玩家论坛爆料劈腿玩家论坛爆料劈腿

  近日,某玩家在论坛发布了一张游戏内好友和自己的聊天截图,该男主角自称在玩修仙类游戏,游戏中结识了一名单纯善良的女孩,并且发生了一些游戏之外的事情。众所周知,修仙类游戏都带着或多或少的佛门色彩,该玩家自称被游戏内的“日行一善”任务所感动,从而反思自己的出轨行为是否罪孽深重,欲向女友坦白游戏内劈腿的真相,也愿意将游戏内该女子所送的坐骑、装备等如数归还。

  该帖一出立即引发玩家的关注,不少玩家质疑事件的真实性,认为该爆料疑似某修仙类游戏的炒作。也有不少玩家认为,关于游戏的爆料从来都是家破人亡妻离子散,这次游戏终于有“益处”了一次。虽然,此次玩游戏防出轨事件背后是一次网游厂商的营销,但至少不是用负面来进行炒作,至少让玩家看到了游戏好的一面。其实,游戏并非一无是处,除了可以防出轨,还有很多好处。

  玩游戏改造服刑罪犯

  据海外媒体报道,英国司法部近日启动了一项用玩游戏改造服刑罪犯的新计划。英国司法部长Crispin Blunt表示,位于英格兰和威尔士境内大约有三分之一在服刑期间表现较好的罪犯将被允许获得游戏机。这也意味着有超过3.6万名罪犯被允许在监狱内拥有玩游戏的权利。

玩游戏改造服刑罪犯玩游戏改造服刑罪犯

  需要指出的是,这些被允许拥有游戏机的罪犯并不是动用纳税人的钱给买的,而是他们自己或是家属帮助出钱购买的。此前在邻国爱尔兰,曾于2008年曝出了动用纳税人的钱为服刑罪犯购买了1.2万张正版游戏的丑闻,英国司法部这次显然汲取了同行的教训。

  游戏减少青少年吸毒率

  最近美国学者一项研究表明,近年全球范围青少年吸毒率明显下降。美国《儿童青少年医学文献》刊登了这份研究报告。专家联手世界卫生组织,对几十个国家的93297名15岁青少年进行了跟踪调查,分析数据后认为,青少年吸毒率下降的直接原因是电脑游戏、网络、掌上游戏机、聊天工具等在青少年中的风靡。专家认为,这些东西导致青少年见面和聚会的大幅减少,他们可以在家里玩联机游戏、网上聊天。而青少年最初的吸毒大都是在聚会时发生。

  上网和玩电子游戏将青少年留在了家里,这是一个事实。留在家里,很多违法的事就规避了。电脑和电子游戏将青少年这个最向往聚会的年龄层单个留在了家里独处,而且乐此不疲。换言之,他们不和人玩了,改和电脑玩了。全球青少年吸毒率在下降,全球包括中国青少年犯罪率也在下降,游戏功不可没。

  在游戏产业高速发展的今天,游戏所带来的社会问题也越来越多,在我们看到不好的一面努力改进的同时,希望会有更多人发现游戏积极的一面。毕竟,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是完美的,而游戏也不是真的无所不能。(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