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6月23日 09:3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斗智斗勇斗骗子 玩家戏弄假中奖客服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游戏中,玩家经常会收到一些中奖信息,声称该玩家多么的幸运,获得XX万元的巨奖,需要联系XX客服或者登陆XX网站领取。如果你真的相信了,那么你轻则被盗号,重则造成现实中一定的财产损失。但也有一些玩家,以智斗假中奖客服为乐趣,比如下面这位:

  这位叫做“克新”的玩家在收到假中奖信息后,与假客服取得了联系。该假客服首先要求玩家支付支付1280.00元领奖手续费用,在克新表示不需要该份“幸运”后,假客服又称玩家拒绝领奖属于毁约行为,需要赔偿13000元的手续毁约赔偿金,并要挟玩家将向法院提出起诉,三天内将收到控告书。玩家在表示所填资料全属虚构后,假客服又恐吓玩家将赔偿违约金3万元,并背负全部法律责任。

玩家与假中奖骗子对话记录玩家与假中奖骗子对话记录

  这看起来像一出狗血的闹剧,但却真实的发生在我们的身边。虽然这位玩家很聪明,没有填入自己的真实资料,但是殊不知,有多少玩家曾经就这样被虚假中奖信息骗取钱财。随着网游市场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将目光转向网游这块肥肉,有人赤膊创业,也有人走歪门邪道致富。这些昧着良心赚黑心钱的人,为了谋取利益可谓花招尽出。

  网络游戏中常见的骗术

  1、低级骗术:这种各大游戏司空见惯的骗术,刷屏留联系QQ,给你虚假网站。

  2、入门级骗术:这算是入门级别的骗术,宣传外挂或者一些中奖信息,看到外挂宣传,可能有些玩家会把持不住,确实,有了外挂,练级打怪捡宝无忧,当你没日没夜的挂机,浪费了很多电费的同时,突然有天上号装备没了,这种起落是非常大的,希望各玩家警惕,最好直接无视关掉窗口

  3、中级骗术:该骗术是比较防不胜防,特别当你在忙或者心不在焉的时候,突然,弹出个窗口,正常人都会这么做,特别是在游戏中朋友特别多,特别要警惕,这种骗子是无处不在。

  4、高级骗术:骗术中最高端的技术骗术,通过某些高级软件程序,直接把号盗走,这种没有办法来避免,只能将自己电脑的安全系数提高,如给自己的通行证绑定密宝,都是不二的选择,还要记得定期杀杀毒。

  玩家应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网游资深玩家称,各位玩家在玩游戏时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强自我防范,保护好自己的账号财产。在网吧上网注意自己的账号密码安全,有还原系统的电脑,游戏后记得重新启动计算机,没有还原系统的电脑,游戏后记得改密码。

  另外,提防网络中交易装备物品,不要感情用事,轻易把账号密码告诉他人。

  注意防范“系统提示”“幸运信息”“系统信息”“中奖信息”“系统公告”或类似账号的中奖虚假信息。如果接到中奖、抽奖等信息,应该拨打媒体上曾经公布过的公司对外电话进行咨询,不要轻易相信来自偏远地区的电话、手机等号码提供的信息。(Saiken)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