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6月17日 10:32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刺瞎你的双眼 揭秘社交网游各类泡妞杀手锏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妞,来给爷笑一个;要不,爷给你笑一个,嘿嘿……

  如果你问网游什么地方最吸引人,10个人里回答你的答案中,可能只有2个是说游戏哪里好玩,而剩下的8个会告诉你他变成死忠粉丝的利诱是朋友。而这个朋友里最吸引他难易割舍的,是女朋友。也就是我们今天所说的主题:泡妞!

  不可否认,泡妞一定程度上已经成为网游社交的主题,这才会有无数游戏标榜自己游戏的女性玩家比例占到了多少来吸引男性玩家那狼一样的色眯眯眼神。尽管大部分网游社交都还无法face to face(进入face to face程序之后就很容易mouth to mouth了),但这不妨碍众多少男少女们在网游里犯花痴,感情泛滥得一塌糊涂,甚至走出宅世界。

  那究竟是什么让网游社交充满了诱惑人犯罪的魅力呢?这里我们就选择一些发生过故事的网游,看看它们为游戏玩家提供的社交杀手锏!

  聋哑王子和他的公主:WoW经典爱情你敢重演么?

魔兽世界的聋哑王子魔兽世界的聋哑王子

  不知道有多少人收看了2010年11月29号的芒果台8090《我的真假王子》。虽然故事很离奇,却很动人,很催人泪下。  肖娜,24岁,是个在美留学生。她在WoW里遇到了真命天子刘小洋,刘小洋曾经向肖娜借过1万元,理由是家里有急事。肖娜不疑有他,对他满怀相信,真诚以待。可当2010年9月,肖娜独自撑过14个小时的飞机,在步行街整整等了7天之后,那个人却没有按照约定出现。于是11月29日肖娜站在了8090的台上,她的辩解很苍白,我相信他。仅仅是相信而已。

  王子和公主最后有情人终成眷属了没有?我想看过了两人之间故事,大家都不会把注意力集中到这里。而是被引发了一种共鸣,一种来自于《魔兽世界》的共鸣。有人问,《魔兽世界》真的能结交到真实朋友吗?为什么不能呢?如果长时间相处就能萌发熟悉感的话,那么长时间地跟游戏朋友一起下副本,长时间跟他们一起开黑,长时间跟他们一起在艾泽拉斯的土地上战斗,再不熟悉只怕是很难了吧。

  但WoW的社交文化却不仅于此。包括NGA在内,这个充满魔力的游戏有大大小小官方的非官方的无数个社区。而这些社区因为相同文化,相同精神,对WoWer迸发的吸引力是无限的。处在一个有共同价值观的社区体系之下,玩家很容易就融入进去,找到朋友,乃至真爱!

  365天平凡的爱情:《天黑请闭眼OL》很容易让人犯傻爱

犯傻容易让人爱犯傻容易让人爱

  跟很多恋爱中的人喜欢做傻事一样,《天黑请闭眼OL》的玩家猫猫在社区里做了一件平凡却伟大的傻事。跟男友有关,也跟时光有关。她玩游戏两年,认识了一个知心爱人。特意在社区里注册了一个跟自己名字一样的号,仅仅是为了在这里把她对男友的心意记录下来。一天,又一天,这篇去年7月4日的帖子至今写了500多楼,每日或者每隔几日,猫猫都会现身记录和男友的点点滴滴,羡煞旁人。

  这种形式是不是和日记很相似?但是自从有了社区之后,日记也能写得坦陈而公开。不仅能够给心爱的人看见,玩游戏的朋友间也能互相传阅分享心情,这是当年在《天黑请闭眼OL》中是轰动一时的事件。

  也许你会问什么会有这样的感情出现呢?这和游戏本身强大的社交系统有关,《天黑请闭眼OL》脱胎于白领和高校学生中流行的杀人游戏,这种杀人游戏在网游版本中变成了社交、互动、社区、3D视频一体的杀人游戏综合体。游戏进行的方式就是让你看到另外一个交互对象真实的心理状态,而如果深度玩下去,你还能进入对方的内心世界。这是极为“危险”的一种社交方式,因为这会让人的感情爆发而难以控制,最终陷入爱的泥潭。

  所以你不难理解为什么联众在动荡的两年时间里这款游戏一直会有一批忠实的用户不离不弃,如今《天黑请闭眼OL》将于6月21日涅槃公测,重新启航,但这类会让很多人脱离泡妞范畴而投入真感情的“危险游戏”,建议想尝试者最好有一个坚强的心脏!

  夜夜情的悲欢离合:《劲舞团》挑逗两颗无聊的心

夜夜情夜夜情

  其实玩《劲舞团》的玩家大部分是无聊的。而无聊的心格外地容易靠近。这便也是为什么在《劲舞团》世界里,一夜情那么高发的原因。在这种大环境下,用一个玩家的亲身经历举例就是,某月某日他无聊了,在房间里大喊,谁能做我老婆。之后一女生应征,两人戴上了爱情戒指。日日夜夜相互陪伴,终于从网络走入现实。然后搭乘几十个小时的火车,去异地见网络爱人一面。然后开房,然后……

  大部分的爱情故事总会结束。因此《劲舞团》里大部分的夜夜情都以分开告终。这听上去很不负责任,不过实际上爱情的双方往往也没有考虑过责任问题。《劲舞团》作为早期的社交网游。其不完善是显而易见的。因此,在那个社交网游凤毛麟角的年代,《劲舞团》不需要有什么杀手锏就能让两颗心联系在一起。为什么?因为寂寞啊!

  各类非主流热衷的游戏里还有大量这样的故事,以低年龄群体为主的DNF不也出过类似的风波事件么?而且还是知名竞技选手身上。所以,哥玩的不是游戏,是寂寞,这寂寞党的宣言,还是有来由的。

  信不信爱情:《梦幻西游》不鼓励不支持不反对

梦幻西游梦幻西游

  有人问,《梦幻西游》里的爱情信得过吗?

  回答是“梦幻里的爱情80%信不过”。

  这个数据是根据在梦幻论坛里他们得出来的。因为在游戏里结识的友情是57%信得过,更何况爱情 !但是《梦幻西游》的确有很多犀利的夫妻档。如果问他们相信《梦幻西游》里的爱情么,他们肯定会异口同声地告诉你“我们相信”。

  身边很多玩《梦幻西游》的朋友,正是秉持这两种观点。介于官方社区和百度贴吧里对于游戏爱情不支持也不鼓励的态度,有的人选择隔岸观火,有的则无视漠然的规则跃跃欲试了。

  如果你要问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那也是源于《梦幻西游》那让人震撼的社交系统。自从2005年开始走社区化的道路,网易就为玩家在游戏里构筑了无数个让你没法走的理由:买地盖房子、结婚生孩子、甜蜜过日子、亲亲自己的小胖子……这比现实里的面包与爱情还浪漫的设定如何能让一个玩家就那么容易走开呢?

  其实我支持蜗居一族在这样的游戏里好好爱一次。现实太残酷,难道我们还不能有点便宜而华丽的小天地么?

  我们成亲了:《剑网叁》古典社交文化

我们成亲了我们成亲了

  在”剑网叁”,你不能说结婚,得说你成亲了!这是他特有的古典文化使然。

  早前有一段大家耳熟能详的剑网叁玩家婚礼视频,新郎在视频中唤作“风神•月影”,而喜娘则名为“蝶仙•雪蝶”。两位即将礼成的新人在婚礼开始前向《剑网叁》所有的有情人送出了他们发自心底最诚恳的祝福。视频中两人的化身风神与蝶仙相识、相知却因种种原因不能相守,历经天帝所为的九世劫难之后才在这第十个轮回功德圆满。这对新人从最初甜蜜的邂逅到偶有阵痛的磨合,一路走来想必心中也是感慨万千。十世情缘象征着两人追求美好爱情路上遭遇的坎坷,也寄托了这对幸福的新人对美好未来的展望:“十世情缘天可鉴,万丈红情总相逢!”

  在《剑网叁》里拿类似游戏素材做婚礼素材的玩家还很多。这就不可以说不是社区游戏文化吸引人的另外一种方式了。跟WoW一样,《剑网3》在中国也是有独特的文化的。而这种文化凝结在社区了,就很容易吸引一批对这种文化情有独钟的玩家。然后这些玩家彼此认识,熟悉,交往。而将他们缔结在一起的这种网游文化也变成了他们爱情的神圣见证人……

  这里可以上古话了:关关之鸠,在河之舟,窈窕淑女,君子好俅……

  写在最后:

  网游的社交是有魔力的,在这个世界中,游戏提供给了你尽可能多的方式去进行相互互动。从各类MMO中简单的私聊交流频道,赠送道具、秀表情,到一些游戏支持视频面对面的交互,这让玩家与玩家之间的交流沟通更趋近于现实。而且玩家还发展出了自己的方式:公会不一定是为了下副本,而是为了泡妞;下副本不一定是为了爆紫装,还是为了泡妞;爆了紫装不一定是自己的,送给团里的女性也是为了泡妞……

  如果你也渴望一段网游恋情,那就好好利用各游戏提供给你的杀手锏吧。当然,请分辨对手是否人妖,是否单身,是否是图你的金钱装备!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