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6月14日 09:3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玩家自制短片 阐述游戏对于人生的影响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这个视频来自于一位国外的玩家,他用自己的亲身体验讲述了游戏对于他人生的影响,他希望能通过这段视频,唤醒那些还沉迷在游戏中的玩家,正视游戏,理性娱乐。

  本视频讲述的是我与游戏的真实故事,下面这些算是我讲给大家的一堂课。这么说吧,我自己都不觉得自己是那种坐在麦克风前,就能让自己的思想影响到你们生活的人,也许我下面说的话会让你们郁闷。

  几个月前我遭遇了一场生命中最为严峻的挑战,让我不得不意识到我犯过多少愚蠢的错误,有句老话叫“电影记录人生”,问题是,现在坐在屏幕前看着这部短片的你们,为什么要相信我所谓“游戏是罪魁祸首”的论调?

  要知道,我从雅达利和任天堂远祖时代玩到几个月前,我都可以算出我在游戏上消耗了多少金钱和时间!但再看看游戏给我带来了什么?十数年的游戏生涯没有让我变的更聪明,机械的按键没有提高我的反应速度,我不是李小龙,甚至连把剑斗拿不好,如果僵尸入侵了,我大概活不过5分钟。

  我们时常会忘记游戏作为“娱乐”的本质,就是说它除了让我感到愉快以外,没有任何的后续价值。不管你觉得它们有多么重要,Xbox成就在简历里一无是处,我多年的游戏上瘾最大的痛苦是——我从未正确的意识到浮出的代价,可能看起来不过是每天扣去的三五个小时,但是三十多年下来呢?我不仅错误的消耗了无尽的时光,更因为游戏而失去了多少重要的机会和美好时光,为了这点娱乐我甚至放弃了睡眠、健康乃至理想,为了什么呢?

  我们期盼自己说虚拟的成就和伙伴可以替代现实,可以直言不讳的说,很多玩家原因为了虚拟而放弃现实的生命!生活满是抑郁和孤独,我现在知道了我耗费在游戏上的,其实是那些我本可以用来和朋友聚会、绘画和当个好丈夫的时光……

  3个月前,我不得不面对这些事实:我孤单、肥胖而且孑然一身。要说这部短片有什么教育意义的话,那就是不管我们多么想要,生命,是没有重来功能的。我用无数的机会、友谊和爱情交换来的,是根本不存在的东西……

  我想说的是,我花了很长时间才意识到这一点,而我已经错过了不少重要的东西,虽然这话听起来像是马后炮,但是请记住,不要让游戏这种东西,耗费了你的青春年华,代价僵尸你可能获得的种种成就。就当这是我的承诺吧,这个错误我不会再犯一次了……

  在《魔兽世界》中练一个80级角色所花费的时间,你可以做的事情:

  从纽约开车去洛杉矶3次

  通读《战争与和平》还有《大白鲸》、《哈克贝利费恩历险记》以及全部7本哈利波特

  通读《战争与和平》

  每晚多睡3小时

  跑12趟马拉松

  做48只火鸡

  给奶奶写500封信

  学会西班牙语和法语

  完成一门大学课程

  现在你们应该有人因为我说的这些话感到迷茫或生气,不管你们怎么说我,不管这算不算自负,我并不痛恨游戏和创造它们的人,但它们对于我们这代人不可磨灭的消极影响令我感到担忧。

  在制作这部短片的过程中,我看到了一部关于Penny Arcade Con的纪录片,那一刻我被触动了。正确对待游戏的玩家不会沉溺游戏,而是敞开胸怀迎接同好。游戏本身可能毫无价值,但能让大家汇聚到一起,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群体,这并不是什么坏事。我翻看着这些来自于四面八方的人们,因为共同的兴趣走到一起,这给了我希望,其中或许还有好的一面存在。我们是首先要面对让技术改变生活,还是面临被它束缚的风险的一代人。

  在现实中,《魔兽世界》或者Facebook是否让你的社交变得更丰富?还是让你只能孤单的宅在家里,不管怎样,我只知道,我不会再一个人孤独的坐在屏幕前,而且你也不会……

  不管你选择哪条路,记住,在这个游戏里,你只有一条命。(编辑:Saiken)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