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6月02日 11:0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相亲惨败 国内从事网络游戏工作是堕落?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近日,湖南卫视某相亲节目迎来一名游戏从业者,虽然风度翩翩,未来充满希望,但却因为工作性质饱受争议,引发全场的争论。在国外,游戏从业者受人尊重,为何在国内人们心目中形象不高呢?

游戏从业者登上相亲节目游戏从业者登上相亲节目

  湖南卫视相亲节目《称心如意》本期的男嘉宾宋鼎鑫,现在北京从事网络游戏的工作,他对未来充满希望,却因其工作的特殊性——网游公司资深员工在台上饱受质疑。据了解,女嘉宾们对宋鼎鑫的集体不满主要是针对其网游从业者的身份,在她们眼中,网游代表着颓废和幼稚,网游从业者更是集中了“宅男”的各种缺点,不符合她们心中靠谱、多金、深情、成熟的好男人模板,更有女嘉宾发表过激言论,认为从事网游工作是堕落的表现,引发了全场的热烈争辩。

因工作性质受到质疑因工作性质受到质疑
网游男遭灭灯网游男遭灭灯

  前不久,巨人公司高管杨依志登上了《非诚勿扰》节目,不过在众多嘉宾心目中,杨依志依然是个“网游男”的形象,最终杨依志被自己心仪的对象无情灭灯。

  虽然相亲节目娱乐的成分过高,节目中女嘉宾择偶对物质的追求曾引发争议,但也折射出国内游戏从业者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普遍不高的事实。

  在海外,游戏行业却因为“兴趣结合”、“看好产业发展潜力”等原因倍受青睐,游戏从业者也深受尊重。日前有媒体做过调查,台湾高达94%上班族曾玩过电玩游戏,在这些受访者当中,74%受访者有意进入游戏相关产业,据了解台湾游戏行业的平均薪酬是各行业也处于较高水平。(相关阅读:台湾上班族最想进游戏业)

  有人认为,国内游戏从业者形象不高的主要原因来源于社会对游戏的误解,再加上一些“砖家叫兽”的妖魔化,让游戏一直处于道德的风口浪尖。而国内不少网游产品的粗制滥造,品质低下,在宣传活动中更是用尽各种低俗手段,这也让游戏从业者形象受损。(编辑:Walok)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