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6月01日 16:59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暑期外挂战役打响 典型反外挂举措连连看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外挂,游戏的恶梦,投机者的天堂,普通玩家的地狱。它利用了大多数玩家期望走捷径,通过较轻松的方式在游戏中取得相对优势的心理大肆横行。

  然而,人人都知道,使用外挂真正获益的永远都只是外挂的生产商和销售商,真正受害的却是大多数的玩家和游戏厂商。多少玩家因为使用外挂而导致辛苦经营的帐号丢失?多少玩家因为使用外挂而被游戏厂商永久封号?多少玩家因为其他人使用外挂而离开心爱的游戏?多少游戏因为外挂泛滥而最终走向停止运营的悲剧结局?

  暑期到来,游戏市场的黄金季节下,反外挂仍然是一个不容忽视的话题,在这里我们盘整了近期大礼反外挂的游戏举措,希望能让广大玩家引以为鉴,远离外挂,珍爱你喜欢的网游!

  技术重金悬赏型:即完善反挂技术,又玩人海战术。

AION反外挂AION反外挂

  反外挂一般有两条路:一条是技术手段,一条是战术手段。技术手段就是完善反外挂技术,监测、封杀、屏蔽要快而准。战术手段则多为发动玩家人海战术对外挂进行举报。

  大部分网游都采纳了这种做法。年初的Aion2.0在推出时承诺无挂运营,就是基于SNDC动态防护系统,而在此之前,Aion还曾斥资千万重金打击外挂,举报外挂最高奖励可达一千万人民币,上百名GM线上巡逻,这种组合拳的方式出击效果不错,目前Aion的整体环境好多了。

阿凡龙阿凡龙

  韩国的DOTA网游《阿凡龙》在开放测试后为了反外挂也采取了类似的手段,中方联合Wemade高价签约了韩国顶尖反外挂公司“安博士研究所”,将其最新的反外挂技术引入国内《阿凡龙》运营之中。与此同时,人海战术的举报封杀也同步启动,总计悬赏金额超过了100万的游戏币。

  但是在《阿凡龙》的反外挂举措中,还有一条让人吐血的规定:如果你是被误报了的玩家,只要交出外挂软件,不仅可以解除封号,还会免费得到1万游戏币。这个规定让人对AVL的反外挂策略拍板叫绝——搬外挂的石头砸外挂的脚。

  最近的大热门《星辰变》在反外挂时也看重玩家的力量,在游戏中官方给所有玩家发了一封信,信中写到"为了还星迷一个干净、公平的游戏氛围,今天我们和你们携手,向这些公然破坏游戏环境的寄生虫—外挂、打钱工作室宣战!……给我们一些时间,我们一定将这颗毒瘤彻底铲除",而后星辰变公布了第一期因为外挂封号的玩家名单。你看,恩威并施,效果不错!

  传统强硬派:发现封号型,申诉无效无商量

  很多游戏人气高,对外挂就是一个追杀政策。不管你究竟是否真用了,发现异常就封你。比如DNF、CF这类腾讯旗下产品,都是如此,第一次封3天,第2次封1年,第3次就直接永久查封了。而你申诉拿回帐号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巨人的系列游戏都装了其自家的杀毒软件安装之后防马,防盗号,也防止玩家使用外挂,一用绝对被杀。还有举报系统,有用提升攻击力的外挂的玩家,被举报后,经GM核实,绝对封杀。当然这就是纯技术封杀流,没有人海战术策略了。

征途征途

  不过需要提醒玩家的是,常用的每天答题时的一个小小插件目前还没列入反挂名单,这种插件一直处于争议地带,各位还是悠着点!要知道,类似的监控系统几乎所有平台化运营的上市公司都有,而且和游戏是完全绑定的,美其名曰保护帐号安全,实际上也在检测外挂的使用情况。

  当然,有些厂商也是被迫宣布反外挂的,比如《街头篮球》、《劲舞团》等产品,外挂基本上开始泛滥了,才会让官方主动反外挂,因为一些菜鸟使用外挂反而会增加收入,这让他们对外挂有点爱恨交加之感。

街头篮球街头篮球

  回望10年光阴:多少游戏死在外挂上

  曾经火爆非常的MU,因为外挂泛滥而逐步滑落。后来出现的《奇迹世界》,在经历开服后全线爆满的辉煌后如今也销声匿迹了。很多热门游戏火爆之后,外挂就铺天盖地而来,尤其是外挂防杀、无马,很是强大,外挂制作的含金量也很高,很多玩家都去购买。像暴力挂一个月¥100;疯癫挂一个月¥190等等,什么加速器,多开器是应有尽有,而且最疯狂的是,淘宝上都有卖的。而买家多得让你惊叹。

魔力宝贝&石器时代魔力宝贝&石器时代

  有多少人,一边骂外挂,一边又自己开着外挂玩游戏。最终被封号了,又大叫冤枉。

  但是喊一声冤枉之后,再看看多少游戏死在外挂手上。

  你不能去骂游戏公司反外挂不利。如果没有外挂,那根本不需要反,一款游戏的生命周期也就长得多,网游10年中那些倒下的经典产品也许会少很多的遗憾。比如《石器时代》、《魔力宝贝》等等。

  其实问题只在于:你能抵挡捷径的诱惑么?

(编辑:Saiken)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