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5月30日 09:41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拯救沉迷DOTA男 夫妻签订游戏禁玩协议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曾经有一家美国公司做过一个调查,称84%的美国人比两年前更加依赖电脑,有将近三分之二的美国人表示,他们花在电脑上的时间比和配偶相处的时间还要多,美国家庭夫妻关系正在受到严重挑战。

  其实,沉迷游戏影响夫妻关系的事儿并不只发生在美国,在国内也有很多因为游戏而破坏夫妻关系的报道。为了帮助爱人克服游戏诱惑,另一半可谓花招百出。最近,就有一份《游戏禁玩协议》流传于各大论坛,深受网友追捧。

游戏禁玩协议游戏禁玩协议

  这份协议是一位妻子为沉迷DOTA的丈夫准备的,协议的目的是为了为督促丈夫摆脱游戏沉迷,将充裕的时间用于工作上,同时也是为丈夫颈椎病的改善和康复。在协议中,明确了夫妻双方应当履行的责任,如丈夫应将多余精力放在家务和工作上,妻子应帮助丈夫克服游戏沉迷。在帮助丈夫不玩DOTA的同时,妻子也不得观看《回家的诱惑》、《非诚勿扰》等电视剧或节目。同时,协议中也注明的惩罚措施,如拔网线、关电源、砸电脑等强硬派措施;不与甲方说话、见面、聊QQ,不给甲方洗衣、做饭等冷暴力措施;向甲方父母通报等措施。

  这份协议引发了不少玩家的热议,一些玩家的恋人表示非常赞同这位妻子的做法,觉得此协议可以学习、借鉴。而很多男玩家则表示,这是一份“丧权辱国”的协议,太伤男性的自尊了,坚决反对“宁死不屈”。

  有玩家认为,如何解决夫妻之间的矛盾,沟通才是最好的办法。夫妻必须每天彼此沟通,不能让游戏成为横在两个人中间一道无形的墙。

  专家指出,那些沉迷于电脑的人,往往不注重搞好人际关系,他们对电脑的过度依赖,“剥夺了”与他人相处的时间。而如果这些“电脑迷”成了家,他们可能长时间沉迷于电脑而忽略了伴侣,使夫妻关系变得冷淡。不少“丈夫”级玩家玩游戏至深夜才回房休息,让做妻子的无奈之至,因此引发了许多家庭问题。(Saiken)

  附《游戏禁玩协议》

  甲方:

  乙方:

  本协议甲乙双方为亲密恋人关系,为督促甲方在有生之年不再沉迷dota(系Defense of the Ancients的简称,基于暴雪公司旗下的魔兽争霸游戏所开发的即时战略自定义地图游戏 ),将其充裕的时间用于钻研、精办律师业务,经双方自愿、平等协商,达成以下协议。

  一、

  目的及宗旨

  双方一致认为,该协议对于甲方提高业务能力、甲方颈椎病的改善或康复、甲方以后的自身发展、双方共同的感情发展以及共筑爱巢的物质基础都有百利而无一弊。

  二、

  实施办法

  1、因甲方沉迷已久,要完全摒除这一习惯,非一朝一夕之工,故乙方承诺在签订本协议之日起的一个月内,下班后或周末必须与甲方相处,促使其学习知识、适当运动、从事家务或其他休闲娱乐,享受下班生活中的轻松和愉悦。

  2、乙方在因工作需要、家庭事务或其他特殊情形,比如需开会或加班太迟等原因,在向甲方予以电话或短信告知后,可不与甲方见面相处。

  3、若甲方因不能玩游戏,心情抑郁、烦躁甚至暴戾如同猩猩,乙方应以柔情感化之,采取适当方法转移其注意力,不得施以鄙视或无视的表情,如白眼、无视等。

  4、甲方常有狐朋狗友唆使其一起打dota,如州哥、方哥、黄伟、杜为等人,乙方可当面斥之,甲方不得有任何异议。

  三、

  惩处措施

  1、如乙方不能坚持每天下班后或周末必须与甲方相处,甲方重玩dota,本协议所称一月期限即终止,但在顺延的下一个月重新生效。乙方依旧不能履行其职责的,协议继续顺延。

  2、如乙方履行其职责后,甲方依旧不改其恶习的,乙方可采取的措施包括但不限于:(1)唾弃、辱骂、随意取外号等侮辱性措施

  (2)拔网线、关电源、砸电脑等强硬派措施

  (3)不与甲方说话、见面、聊QQ,不给甲方洗衣、做饭等冷暴力措施

  (4)向甲方父母通报。

  四、

  其他注意事项

  1、在甲方禁玩dota期间,乙方不得观看《回家的诱惑》、《非诚勿扰》等矫情或庸俗类电视剧或节目。甲方戒掉dota之后,乙方可随意观看。

  2、双方共有两台笔记本、HP一台、神州一台,其中HP笔记本可用于打dota。为有效的实施本协议,HP笔记本由乙方带回办公室用,神州笔记本留在甲方住处,用于平时娱乐和办公。

  五、

  本协议未尽事宜,双方可另签补充协议,与本协议具有同等效力。

  本协议一式两份,双方签字按手印后生效。

  甲方:

  乙方: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