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5月27日 09:3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有没有那么一款游戏 曾让你感动落泪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每个游戏都像一部电影,讲述着各种关于爱恨情仇的故事。有情自然会有感触,在你的记忆深处,有没有那么一款游戏,曾经让你感动的落泪呢?

  仙剑奇侠传

  游戏中的生死离别场景很多,一个陪伴玩家走过很长时间的游戏角色死去,怎能不赚的玩家的眼泪?《仙剑奇侠传1》中就有很多典型的例子,如彩依化蝶报恩的桥段,一段难了的生死情,一首断人肠的《蝶恋》,绝对是加强版的催泪弹。再如林月如之死,为了李逍遥悲催的死去,托梦而来,人却已不在,直接将泪点推向高潮。

仙剑奇侠传仙剑奇侠传

  使命召唤4

  大家可能都有这样的经历,在看某场体育比赛,看到中国选手奋力冲过终点的时候,看到中国队拿下制胜关键分的时候,鼻子会不由自主的发酸,眼泪会不由自主的落下来,这就是传说中的感动。比如在《使命召唤4》中,曾经拯救了主人的直升飞机飞行员,在飞机起飞后却被飞弹击中,“我TM刚刚冒着枪林弹雨救了你,你可不要死啊”的叮嘱声似乎还轻轻的飘在耳边。

使命召唤4使命召唤4

  最终幻想7:核心危机

  日本动漫游戏在剧情上的催泪效果都很好。如CLAPM的作品,凄美、忧伤已经成为其代表性特征,纵然是禁忌的爱情,也能无与伦比的百转柔肠。再如《最终幻想》,《最终幻想》系列一直都很催泪,尤其是在《最终幻想7:核心危机》中。当天空下着细雨,克劳德一点一点的爬到扎克身边,听完那扎克最后的告别语:“只有你在我就活着!”无数少男少女的泪海都在刹那间决堤了。

最终幻想7最终幻想7:核心危机

  游戏中让玩家落泪的五种手法

  第一种:共鸣回忆法,这是一种常见的手法。例如《辐射3》结局中采用棕褐色调、蒙太奇手法来展现主角过去的种种镜头,让玩家沉浸在回忆中。

  第二种:放大抽象面。在真人版作品中,这种手法显得很老套,观众很难被打动。但是在动画中小女孩的形象是抽象的,是一个模板,容易引导观众将其带入到自己的生活中,使情绪冲击力被放大。

  第三种:情感对比,造成冲击。《生化奇兵》游戏中如果你选择拯救小女孩结局的话,那么在打倒最终BOSS后那些曾经面目非常可怕的小女孩会全部赶到,用针头将BOSS刺穿,和你一起返回地面幸福的生活下去,这就是造成情感对比的典型手法。

  第四种:失去。说明白些就是“你不知道你现在拥有什么,直到失去才后悔莫及”。

  第五种:怀念过去的美好时光。在希腊文中“怀念”的字面意思是“旧疤痕上的疼痛”。PS2的《ICO(古堡迷踪)》是最让人回味的游戏,游戏都是一样的,但是孩子和成年人去玩会有截然不同的感受,它可以把玩家带到一个幻想的世界中去。

  有没有那么一款游戏,曾经让你感动的落泪呢?欢迎留言和大家一起分享你的感动!(Saiken)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