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5月24日 10:5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泰山奶奶泪流满面 香火钱被网瘾少年盗走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随着传统的娱乐方式淡出视线,网络逐渐成为青少年主要的娱乐方式,与传统娱乐项目相比,网络虽然更加丰富多彩,但所需的成本也在不断增加。对于大多数还在依靠零用钱上网的青少年来说,远远不够一款网游中所需的钱。近日,有媒体报道一位十六岁的少年因为沉迷上网,竟然撬开了“泰山奶奶”的功德香,将“香火钱”盗走。

  近日有媒体报道,在山东乐陵王母殿村的碧霞元君故居一到庙会时间就会有大批香客烧香参拜,为“泰山奶奶”送上“香火钱”,然而工作人员却发现,一个“功德箱”居然被盗。起初工作人员并没有太在意,修好功德箱的几天后,再次被盗。随后,工作人员向派出所报案。

  随后民警通过大殿的监控录像,将盗取功德箱的罪魁祸首抓获,没想到只是一个十六岁的年轻少年,是一个沉迷网游的留守少年,盗取功德箱主要为了上网玩网游。功德箱成了他的自动取款机,先后一共偷走了800多元。

  少年盗取功德箱上网引起了人们的议论,有网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新浪网友:相比以前80后、70后的娱乐方式,现在的青少年有了网络让我们这些人羡慕不已,但网络有利有弊,在带来丰富娱乐方式的同时,也产生了很多不利的方面,尤其是近年来不断曝光的青少年违法都跟网络有关,偷盗、抢劫居然都只是为了上网娱乐,真希望以前那些简单而快乐的娱乐方式能够回归。

  新浪网友:近年来某些网游就是无底洞,尤其是免费网游,在游戏中想要混的稍微好一点就要突入大把的钱,而且上不封顶。很多玩家在游戏中争名逐利,为了一个虚拟的名号现实中不知道要投入多少钱。这些无尺度投入金钱的人中,竟然也有不少未成年人,网游已经不再是廉价的娱乐。

  新浪网友:留守少年因为没有父母的监护,而且又正值个人性格的成长阶段,很多的时候难以区分对和错,希望这位少年能够迷途知返。(编辑:Walok)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