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5月19日 09:5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众说纷纭 沉迷游戏死亡事件引发热议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离家出走游戏人生10年的青年王刚,于5月15日晚10时53分在天门拖市镇张丰村二组家中悄然离世,不满32岁。离开人世时,除去两张不知道密码的银行卡,他留下的是20多个网络游戏账号。在各大媒体对此事件报道后,引发了玩家的热议。

  事件回放:

母亲守护在王刚身边母亲守护在王刚身边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王刚是一名游戏玩家,大学毕业之后就与家人彻底断绝了联系,在网吧里打游戏获取微薄的收入来维持生活。十年后,终于与家人再次见面,但是经过医生的初步诊断,他患有:左侧自发性气胸,继发性肺结核、双肺损毁,结核性脑膜炎,肛周寒性脓肿等病症,情况极其危重,随时有生命危险。(相关阅读:离家出走游戏十年病魔缠身 才相聚又生死别)

母亲守护在王刚身边母亲守护在王刚身边

  正当不少网友和读者还在为他的命运牵挂不已积极捐款时,他却悄悄地走了。他留下了20多个游戏账号,但一直到最后都没有透露过密码等信息。而现在,随着王刚的去世,这些游戏账号,也成为了被尘封的“遗产”。(相关阅读:32岁男子沉迷网游十年离世 临终称真有意思)

  在王刚的死讯被报道之后,玩家对于王刚之死究竟是谁的错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其中,也有不少玩家现身说法,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教育网友。

玩家以亲身经历规劝网友玩家以亲身经历规劝网友

  有玩家认为,问题的根源不在沉迷网游,而是这位同龄人在不被社会接纳后逃避社会!甚至逃避家庭!唯一能给他带来愉悦的恰恰是网络上的虚拟世界。这位大学生,毕业即失业。农村大学生失业的压力太大,背负无数的期待伤不起!不敢面对家 、同学、朋友,找工作又无门路。只能用游戏来麻醉自己。他不知道这样对身体不好?因为只有在游戏的世界里,他才能找到自己。

玩家劝说沉迷游戏的网友要自律玩家劝说沉迷游戏的网友要自律

  还有玩家认为,都是游戏惹的祸。网游就是一个大坑,有些人跳进去又爬出来了,有些人绕过去了,有些人则干脆蹲里面了。网游的确没啥好玩的,除了被游戏厂商坑钱以外,想不出任何好玩的地方。不管单机还是网络游戏,都一样害人。想想你们的家人朋友,有了妻儿难道你们还要将游戏玩下去吗?继续你们的虚幻之旅吗?得了虚拟世界里面的荣誉很高兴很有成 就感吗?不是这样的,人生不是这样拿去荒废的,游戏是梦,一个虚幻的梦,若要沉迷其中醒后将会后悔终生。

  都是网吧的问题。有玩指出,现在网吧环境很差,通风不好,消毒不好,在网吧长时间玩游戏,很容易感染各种的疾病。一个这么年轻人,又是肺结核,又是脑膜炎,身染各种疾病,网吧也应该为此负责才对!别说在网吧里待10年,就是待5年不死也算幸运。

  和上面的这些玩家意见不同,一部分玩家认为,游戏本身没有错,错在不知道自控,看他骨瘦如柴的样子,10年了自己不知道爱惜自己的身体。每年因为吸烟喝酒死的人比玩游戏死的人多了去了,为什么没有人站出来让大家都戒酒?为什么不取缔制造烟酒的公司?

  还有一些玩家认为,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无论是富贵或者贫穷,亦或者不论是拼命工作,抑或是沉迷网游,只要不违法就没什么好指责的。虽然他走的早,至少他这一生大部分时间是在做他最想做的事,他走的时候是没有遗憾的。(Saiken)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