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5月18日 09:4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穿越基友都靠边站 混搭风成流行趋势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游戏圈和时尚圈一样,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一些特定的流行趋势。比如流行三国风的时候,大家都会推出三国类的游戏,流行桌游风的时候,各种桌游层出不穷,等到流行泡菜风的时候,大家又会一拥而至的代理韩国游戏。那么,从今年的游戏圈流行趋势来看,混搭风必然是最流行的。

  游戏角色混搭

  当KEN遇到三岛平八究竟谁会赢呢?现在,这些争论可以暂时束之高阁了,因为卡普空和Namco合作开发了跨界格斗游戏《街霸X铁拳》和《铁拳X街霸》,它们是今年最好的混搭游戏。《街霸X铁拳》是在《街头霸王》世界观中让《铁拳》角色登场,《铁拳X街霸》则是在《铁拳》世界观中让《街头霸王》角色登场。

  游戏采用与全 3D 人物模组,在精心打造的 2D 化 3D 场景中进行格斗对决。除了强化既有“对战”模式以提升趣味性与深度之外,并加入全新的“搭档组队”模式,让玩家选择 2 位角色组队,在比赛中施展晕眩助攻以及特殊的组合技。

  游戏玩法混搭

  你玩腻了RPG吗?你玩腻了FPS吗?你玩腻了RTS吗?现在不用怕了,游戏玩法混搭会变得很有意思。《星际争霸2》在今年1月26日推出的《宝石迷阵》就是最好的玩法混搭代表。

宝石迷阵宝石迷阵

  在游戏中,玩家的最终目标是摧毁对手主基地,即地图对面的萨尔娜迦神庙。通过将至少3个相同颜色的宝石在垂直或水平方向排成一条线来产生能量。这些能量可以用来生产进攻单位或释放战斗辅助技能。在五局三胜的赛制下,玩家必须通过成功的兵力组合和技能释放来尽全力摧毁敌人基地。千万别小看这张《宝石迷阵》,就连人王SKY也曾在这张地图饮恨美女手下。

  游戏体验混搭

  近年各大网游公司抢摊平台的愈加猛烈,如何给予玩家给多的增值服务成为了新课题。前不久,盛大游戏推出了“盛大FPS特权”,从新版开启后的活动时间内体验新版僵尸模式到达50场的用户将有机会将账号升级为可体验《七龙珠OL》与《FF14》的特殊测试号。《龙之谷》制作人陈光表示FPS游戏可以作为一种伴生型产品弥补玩家在体验MMO游戏后的疲惫。

七龙珠OL七龙珠OL
FF14FF14

  这种混搭游戏体验的做法,会将所混搭的游戏玩家群体进行混合,但效果如何尚未可知,只有等活动搞完了才能一见分晓。

  游戏推广混搭

  其实对于现在的游戏推广来说,混搭已经成为了必须。广告投放、微博营销、软文推广、水军灌水、跨界合作、事件炒作、地推配合,为了让更多的玩家了解和知道这款游戏,厂商几乎是使出浑身解数,能用的推广方式全都用上。

  当你走进电梯时,当你打开网页时,当你转发微博时,当你看电视时,当你买饮料时,当你刷银行卡时,游戏都会出现,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去试着玩玩这款游戏呢?这些游戏推广方式,构建了一个全面立体的宣传攻势,在短时间内会让玩家对某一款游戏留下印象。

  游戏混搭就和音乐MIX一样,将一些本来没有记忆点的乐曲混搭在一起,结果也许会变的好听起来。当一些游戏角色、玩法、推广混搭起来以后,对于玩家来说也是一种新的体验,也许会获得不错的反响。(Saiken)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