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5月06日 09:22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比卖保险还难缠 游戏推广员骚扰玩家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络游戏不但为玩家带来了娱乐,同时也延伸出很多的新职业,比如:游戏推广员。游戏推广员是指通过游戏内推广、好友推广、网络推广、网吧推广等方式推广网络游戏,根据业务量来获得一定的收入或者分成的一种销售行为。曾经有某游戏的推广员收入最高达10万元。但最近有玩家在论坛抱怨,称这些游戏推广员比卖保险的还要难缠。

玩家论坛抱怨游戏推广员很难缠玩家论坛抱怨游戏推广员很难缠

  游戏推广员比卖保险的还难缠

  该玩家透露,他是在网吧遇到这位游戏推广员的。这位游戏推官员给他介绍了一款新游戏,并称只要注册账号,就送礼品。该玩家曾经是该游戏运营商的用户,出于对其的信任,就注册了账号。随后在推广员的游说下,又用女朋友的手机号注册了另一个账号。谁知道,这次注册成为了该玩家噩梦的开始。

  该玩家回家后登陆了游戏,发现该新游并非自己喜欢的类型,就不再玩了。谁知道第二天该玩家就收到了推广员的电话,在玩家表示不喜欢玩该游戏时,推广员开始打破砂锅问到底,问该玩家为什么不喜欢。在该玩家不厌其烦挂断电话后,每天都会收到该推广员的骚扰,短信、电话轮番上阵,就连该玩家的女朋友也受到了连累,不断被推官员质问为什么不玩游戏。后来,该玩家再次去网吧上网,推广员在发现该玩家后扬言:“不玩游戏你就完了,我们会不停的打骚扰电话。”

  游戏推广员多是网吧工作人员

  目前市场上有100多款网络游戏。由于竞争激烈,各个公司也想尽办法扩大自己的影响,因为只有玩家多了,公司才能获得更多赢利。许多公司开始招聘专职或者兼职的网络游戏推广员。他们负责向朋友推荐某种网络游戏,发展的“下线”越多,“下线”玩游戏的时间越长,游戏推广员的收入就越高。

  对于外行来讲,游戏推广员这个职业充满了神秘感和诱惑力。一位业内人士介绍说,游戏推广员并不好做,“比如那些专职的游戏推广员,每天必须保证4个小时以上的在固定网吧玩该款游戏的时间,有固定工作者很难长时间坚持下去,而兼职的游戏推广员能够拉到的朋友有限。获得高收入的游戏推广员多是网吧的工作人员。”

  靠骚扰吸引玩家得不偿失

  很多玩家在看到了该贴后,都表示曾有类似的经历,认为推广员推广游戏应有度,靠骚扰来吸引玩家将得不偿失。

  新浪网友:劝大家一句,以后碰到游戏推广员,不理他是最好的办法。如果贪图什么礼包,一定要留假电话。如果不小心留了真电话,打来的时候一定要说不是本人。你稍微客气点,他们就把你列为可以发展的大客户,骚扰电话把你电话打暴!

  新浪网友:骚扰玩家的应该是推广员的自身行为,我想没有那个游戏公司会出这样的馊主意。但游戏推广员同样也代表了游戏公司的形象,在招募推广员的时候,就应该做好相关方面的培训,以免适得其反,本来是要拉用户,最后却有损公司口碑就不好了。

  新浪网友:玩家应该提高警惕,个人信息不要随便告诉陌生人,游戏推广员并不是游戏公司的正式员工,玩家把个人资料告诉这些人会有一定的风险。

  你是否也曾遇到过游戏推广员的骚扰呢?在你眼中,游戏推广员是个什么样的角色呢?欢迎大家留言讨论。(Saiken)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