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4月26日 09:2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独家:《洛奇英雄传》官方首度回应裸体补丁事件

洛奇英雄传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8
CGWR介绍
8.8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裸体补丁并非新鲜事,早在多年前著名的电脑游戏《古墓丽影》中主角罗拉就遭遇了“裸体补丁”的“骚扰”。裸体补丁则是专门针对游戏开发的程序,安装该程序后,游戏人物就会以裸体形式出现在游戏中。近日,正在封测的《洛奇英雄传》也被“裸体补丁”了一把,各种限制级性感图片遭曝光。

  国服《洛奇英雄传》裸体补丁来自韩服

  4月14日,《洛奇英雄传》国服开启了首测,虽然部分性感内容已经被和谐,但是有玩家发现,之前盛传的“裸体补丁”可以完全兼容国服。有玩家将安装了“裸体补丁”的游戏截图放上论坛,尺度之大令人瞠目结舌。

《洛奇英雄传》裸体补丁《洛奇英雄传》裸体补丁截图
《洛奇英雄传》裸体补丁《洛奇英雄传》裸体补丁截图

  官方强烈谴责裸体补丁事件

  新浪游戏就裸体补丁事件连线《洛奇英雄传》官方,官方独家回应称:“首先,这是一个性质十分恶劣的行为,不管玩家是出于什么心态尝试这类型的补丁,篡改客户端内的任何内容的行为,官方都将严肃处理。也希望广大玩家们可以自觉自爱,共同抵制这样的行为,良好的游戏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的呵护。其次,此次使用补丁的玩家修改的只是用户本地数据,服务器数据端不会受到影响,因此玩家数据的安全性不会出问题。另一方面,官方始终重视保障玩家的数据安全,这点也请各位玩家放心。最后,《洛奇英雄传》性感的人物借由各种丰富的动作表现、细致入微的脸部表情、精雕细刻的服装等综合体现出来,完全不需要所谓的成人补丁。

  韩服《洛奇英雄传》曾遇裸体补丁困扰

  早在2010年,韩服《洛奇英雄传》就曾遭遇“裸体补丁”的困扰。部分韩服玩家利用客户端修订的方法,私下修改游戏文件,导致“裸体补丁”在游戏韩服和美服之间玩家之间迅速传播。Nexon公司官方对于此行为的强硬态度和对用户的相关措施,也引起了韩国游戏业界的关注。Nexon通过官网对外表示,恶意修改和传播《洛奇英雄传》客户端非原始文件的行为,有悖于玩家同Nexon签署的《洛奇英雄传》运营基本条例。并表示,不排除会对修改和传播该补丁的游戏玩家采取相关法律措施,同时会对游戏客户端加强监控。

《洛奇英雄传》韩服官方声明《洛奇英雄传》韩服官方声明

  魔兽世界》、《天堂2》也有裸体补丁

  《魔兽世界》的裸体补丁也很泛滥,补丁制造者和修改者一直在努力从未有放弃,在魔兽世界中,哪怕是精灵、怪兽等角色在裸体补丁面前也难逃一脱。这对《魔兽世界》的整体形象也造成了一定的冲击,不过仍然有玩家对补丁下载乐此不疲。在《天堂2》最火的时候,《天堂2》也曾遭“裸体补丁”蹂躏。日本和韩国的大型游戏论坛上到处都是这样的裸体补丁,而且制作一个比一个精美。

《魔兽世界》裸体补丁《魔兽世界》裸体补丁
《天堂2》裸体补丁《天堂2》裸体补丁

  除了《魔兽世界》、《天堂2》之外,如《DNF》、《完美世界》、《神泣》、《奇迹世界》、《永恒之塔》、《卓越之剑》等游戏也都未能幸免。

  游戏厂商坚决反对 玩家呼吁抵制

  “裸体补丁”的出现使这些充满娱乐性的游戏蒙上了一层“暧昧”的色调。下载并运行裸体补丁后,游戏中的男女主角将一丝不挂地出现在游戏中,即使在作战、闯关、打怪等环节中,也是赤裸上阵。

  对于“裸体补丁”的出现,网游厂商多是持反对意见。在两年前,某款日本电脑游戏遭遇裸体补丁后,游戏开发商多次发出警告,制止用户制作该类补丁。而网友及玩家对于这类行为也提出抗议。

  有玩家称:“虽然打上裸体补丁属于个人行为我们无权干预,但这样的画面如果被小朋友看到了,那无疑将会对他们的心灵健康产生影响。”另有玩家则呼吁一起抵制这样的恶俗补丁,因为网游玩家需要一个美好健康的游戏环境,而不是赤条条的裸体世界。还有玩家说,这样的补丁不仅污染了网游环境,更让网游中的主角“蒙羞”。(Saiken)

  更多游戏资讯欢迎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相关新闻